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逼的中国企业竟出如此下策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26:4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的影响波及到了中国的邻国越南。由于中国一些厂商为逃避美国的惩罚性关税,以原产于中国的商品冒充越南制造的产品出口,越南海关10日透过政府网站发布声明指出,将严加打击非法使用"越南制造"标示的中国出口商品。

贸易战逼的中国企业竟出如此下策

  规避美国对中国增加关税,今年大批中国产品转到越南出口。资料显示,自越南出口到美国的货品量,今年以来暴增。

  声明说,"伪造产地和非法转运商品的情形,最常见于纺织业、农渔产品、磁砖、蜂蜜、钢铁、铝和木制品"。

  越南海关指出,一些本地进口商将来自中国的商品,以标示"越南制造"(Made in Vietnam)的包装材料非法重新包装"洗产地",申请越南产地证明,再依此证明将中国制商品销往美国、欧洲和日本。

  越方举一个遭美国海关查获的案例说明:一家越南木制品制造商遭揭发进口中国货、重新贴标,再出口至美国。

  越南海关已着手拟定新的流程,以改善对相关违法企业的鑑别能力和依法惩治。

  业界分析,越南是美中贸易战的主要受惠国之一,一些企业正把供应链逐步自中国转移至越南,以避免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施加的惩罚性关税。美国是越南最大的出口市场。

  路透10日从河内发出的报导说,越南海关已发现几十起中国货物冒充原产越南的商品出口,以绕过美国针对中国出口商品采取的惩罚性关税措施的案例。

  越南国会经济委员会常任委员Do Van Sinh表示,越南当局担心因为容许假冒的越南制造货物输往美国,而遭美国惩罚;越南副总理范平明(Pham Binh Minh)上周表示,政府已成立了指导委员会,应对贸易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