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猛龙输得惨烈但不冤 四大原因致未能一举夺冠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26:08  加国无忧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家都知道猛龙输球了,在主场未能搞定并一举夺冠,令人遗憾。猛龙确实输得很惨,仅1分之差败北,也输得很壮烈,毕竟从头拼到底,毕竟在最后时刻险些翻盘,但最终还是功亏一篑。

猛龙输得惨烈但不冤 四大原因致未能一举夺冠

(Chris Young/The Canadian Press)

但猛龙其实输得一点都不冤,昨天的比赛,猛龙群星相对比较黯淡,集体状态低迷,该亮的星没有亮,该亮的时候也没有亮,一直都被勇士压着打,场面沉闷,球迷心里一直都很堵,想喊都喊不出来...

猛龙输得惨烈但不冤 四大原因致未能一举夺冠

(Mark Gollom/CBC)

球迷伤心啊,难怪有人都哭了!

猛龙输得惨烈但不冤 四大原因致未能一举夺冠

(Andrew Ryan/Reuters)

但猛龙昨晚输球真的不冤,至少有四大原因:

压力太大

猛龙球员昨晚的压力太大了,又是北境之王,又是一步登顶,又是球迷冒雨守夜,又是社交网站的轰炸,对猛龙的希望太大了,给球员的思想负担和心理压力也太大了!

且不说多伦多的球迷说猛龙要赢,赔率也说猛龙赢,什么科技公司的模型测算也说猛龙赢。

就是美国ABC电视台的三名嘉宾,波士顿旧将皮尔斯和原印第安纳的罗斯都说猛龙赢,只有底特律活塞“五虎”之一的比利普斯说,“Raptors must win”,但最后又加了一句:本场比赛勇士赢。

压力太大,导致猛龙球员昨晚一开始非常不顺,一下子被杜兰特和“水花兄弟”连入好几个三分球,他们没有两分,竟是三分雨,3人5次外线出手竟然弹无虚发,给了猛龙当头一棒!

另外,杜兰特的突然回归对猛龙球员心理上还是很有影响的。虽然杜兰特是带伤上阵,但一上场就了得,展现出身高臂长的优势,拿出技术全面的手段,投球就是三分,干净利落。

压力太大,致使猛龙球员防守不到位,投球不准,出现关键失误,最后没有拿下比赛。

而勇士队昨晚非常放松,不看别的,看他们投球就一清二楚:出手不仅自然,合理,而且快速,准确。

难怪勇士核心库里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获胜之后就说过,“我们有冠军队的DNA”。这话别人听了不高兴,但也道出了他们夺冠秘密:这就是坚韧、自信、团结、以及必胜。

勇士也有其他队员在1:3之后说过,“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

防守不佳

不像勇士,或是火箭,是靠进攻赢球的队,猛龙属于防守第一,进攻第二,特别善于打防守反击,很大程度上是靠防守,再加进攻来赢得比赛。

无论是季后赛对阵魔术,还是76人,还是雄鹿,大家都见证了猛龙防守的成功。不说别的,这三个队都有NBA最强最好的中锋,魔术有乌切奇,76人有恩比德,雄鹿更有字母哥。

猛龙硬是把他们一个个防住了,也硬是把他们一个个都干掉了,猛龙的胜利与他们密不透风的防守有关。猛龙在对阵勇士的前几场比赛中,即使第二场输球,防守都做得相当不错。

但昨晚猛龙防守端没有做好,让“水花兄弟”投进了太多三分球,尤其是第四场最后阶段的那3个三分真要命!本来猛龙6分领先,但被“水花兄弟”9:0的冲击波反超,而最后一攻又失手,导致1分之差惜败。

不仅把杜兰特和“水花兄弟”没有防好,把考辛斯也没有防住。原本杜兰特再次受伤下场对猛龙有利,也是机会,但考辛斯先是篮下2个两分,再加上一个远投三分,一下子就拿了7分,成了勇士获胜的一个奇兵。

投篮不准

猛龙球员昨晚投球太不准了!尤其是三分线外,这个与勇士的差距太大,以至于从头到尾都在追分,而每每追到仅差3分或4分时,勇士一个三分球就再次拉开比分,如此重复好多次。

但三分球一直是勇士的看家本领,也是4年3冠的主要原因。他们昨晚把这个上演得淋漓尽致。从开场,到结束,三分雨几乎就没有停过。

反观猛龙,由于压力大,赢球心切,反而投球时不放松,无自信,最初的三分球反而是小加投的。

心态导致猛龙擅长三分球的球员难以施展天赋,比如特别擅长在底线边角投三分的西亚卡姆,4投0中。格林昨天也是发挥失常,投三分不入之后,再也不敢出手。

说得简单一点:猛龙输在三分球!G5之战勇士攻入20个三分球,老天,这可是60分啊!

猛龙只投入可怜巴巴的8记三分,命中率更只有30%。这样的差距,猛龙不输球才怪呢!

关键失误

全场比赛论失误,勇士也不少,但猛龙出现关键失误,都是在第四节最紧要的时刻:

一次是控卫洛瑞运球至篮下之后被阻,无法攻篮之际向中场传球,但那恰恰是个空位,小加尽力追赶也没有赶上这个球。其实赶上也没用,已经是“回场”违例。

二是小卡一个传球,从一个边角长传至另一端的边角,也许是猛龙替补席上一位球员(好像是Miller)正好站立起来,小卡长传过去,但那儿其实空无一人...

勇士全场失误不比猛龙少,但关键时刻没有出现。而比赛最后时刻最怕的是这种失误,一连两个,而最后的分差也只有1分,由此可知,这两失误很要命!

不幸的是,猛龙输球,未能一步登天;幸运的是,猛龙还有机会。

不管怎么说,猛龙没有拿下比赛,而勇士打出了信心,下场在周四的比赛又回到勇士主场。

下一场比赛,是不是猛龙爆发的时刻?是不是猛龙在勇士家里踢馆,掀翻勇士王朝的时刻?

悬念仍在,变数很大,结果难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