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刘士余出事源于两年前 曾与举报人私了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20:1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5月19日深夜被宣布“主动投案”,正在配合调查。有关刘士余突然出事的内情,一直备受猜测,多方消息流出。但其实两年前就有公开信息显示,刘士余当时被学者韩志国公开举报,或恐慌被爆出更多黑料,及时请客“私了”。

刘士余出事源于两年前 曾与举报人私了

  中共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原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刘士余涉案事由,大抵有以下几个指向。据指,刘士余或涉及家乡江苏的多家银行短时间快速上市。刘士余任内3年中,其家乡江苏省金融机构掀起集体上市的热潮。即便在上市最难的2018年,仍有22家上市企业,一举超过资本大省广东。这期间的疯狂发新股中,他的家乡江苏,IPO批文是最多的。尤其发了一堆银行股,张家港行、无锡银行、江苏银行、常熟银行等高达7家。而A股银行股总共才31家,占比超过25%。

  根据中国《财经》杂志报导,其间复杂利益牵扯,是刘士余最终主动投案的一个重要缘由。

  另据中国财经自媒体“扣扣财讯”5月20日刊文称,刘士余被查的导火线或与早前被称为“债市一姐”的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失联案有关。

  知情人士称,4月末中共一级监管层就已经开始就有关案情调查刘士余。5月1日前后,有关刘被查的消息开始在证监会系统内部流传。

  《财新网》此前报导,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等三人,于2月15日被南京市纪委带走协助调查。

  知情人士称,戴娟等人与刘士余过从甚密,在戴娟等被调查后,供出多条违法违规信息,其中部分重要线索指向刘,有关部门顺藤摸瓜对刘进行调查,刘深知难逃其咎最终选择了“主动投案”。

  据报,戴娟等人被查与南京银行业务无关,“戴娟案”的涉事原由涉及结构化产品的利益输送,有人把结构化产品的次级卖给官员或相关利益人士,造成利益输送,形成贪腐。

  《时代周报》5月21日报导则引述浙江资本圈一位资深人士说:“刘士余的问题比较复杂,他主动投案,或与云南原省委书记秦光荣之子秦岭案有关联。秦岭案的背后则与华融赖小民案相关。”

  秦岭曾任华融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此外他还担任华融国际行政总裁。2018年11月,秦岭被有关部门留置调查,成为华融系在赖小民案发后被查的高管之一。

  在华融之前,秦岭曾出任农业银行全资附属机构农银国际行政总裁,和刘士余有过短暂交集。

  尽管有上述内幕,但刘士余在2015年股灾之后的2016年2月20日出任中国证监会主席,曾被称为“救火队长”,如今受查显然出人意外。

  《看中国》记者翻查本网过去报导发现,其实早有2017年5月,刘士余已经被人公开举报,差点出事,不过当时刘想法办压了下去,外界不曾深究这一细节。

  2017年5月19日,大陆经济学家、教授韩志国公开在微博上对中共证监会新股发行涉嫌腐败进行了质疑。韩表示,从2016年8月2日至2017年1月24日,A股市场共有9只银行股上市,这9只新上市的银行股中,竟有6家来自江苏,占比高达66.67%。而新任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是江苏灌云县人,存在对江苏公司首发上市特殊照顾的可能。

  5月22日,韩志国再以极其强烈的态度发微博称:“新股审批不能夹带私货,新一任证监会主席上任以来,以每周10只的速度狂发新股,给市场造成巨大冲击,为未来留下重大隐患。”韩志国指证监会“我行我素地大发特发(新股)”,“接连祭出了一系列光怪陆离的奇葩监管举措”。

  博文还称,“铁一般的事实让人们不得不怀疑证监会正假借扩大直接融资之名以权谋私,也很难不让人怀疑这其中是否有肮脏的权钱交易。”

  韩志国强烈建议中纪委和监察部“立即介入”,叫停新股发行,并请证监会和发审委进行“全面调查和系统审查”。

  而韩志国第二次公开发言当时迅速引来了证监会主席的请客吃饭。5月24日的上午,有多名微博大V发布韩志国朋友圈,指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已邀请韩志国共进午餐,要听取他“对股市和监管的意见”。

  当天晚上,韩志国发帖称,自己与证监会“共识已经达成”。

  韩志国透露,当天和刘士余会面后,他与刘士余达成的共识,包括:立即停止对个股与板块的人为打压;大幅削减新股的IPO数量;尽快出台大小非减持新规,加快修法完善制度。

  韩志国表示,那日在出发前,家里人都担心这是一场鸿门宴,不过,通过面对面的交流,他认为刘士余能听得起谏言,也愿意吸取合理的成分,这是从善如流的表现。

  他还透露了和刘士余“午餐会”的细节称,那日在证监会食堂进行的会谈,除了他和刘士余,另有一位重要的人物在场,虽然桌上放着四菜一汤,但大家并没把心思放在吃上,而是聚精会神地谈论了两个半小时,其间并没有人离开,也没有人玩手机。

  但韩志国没有透露另一位重要人物是谁。

  有意思的是,韩志国两年前的举报是在网络上公开的,中纪委不可能不了解,却要等到两年后让刘士余“主动投案”,个中原因不得而知。

  刘士余被公开举报之前还有一次,2017年4月25日,浙江股民徐财源公开实名举报称证监会新主席刘士余,对刘从轻处罚原深交所发审委委员冯小树表示不满,他认为从轻处罚冯小树是选择性执法,刘作为中共证监会第一责任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