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墨“移民协议”竟有神秘条款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19:2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特朗普11日在白宫草坪上举着一张纸说,他与墨西哥达成的新移民协议中含有神秘条款。但同时,墨西哥表示并不知道特朗普所指的是什么。

 美墨“移民协议”竟有神秘条款

  美国总统特朗普启程前往爱荷华州之前,在华盛顿白宫南草坪上对记者发表讲话。(2019年6月11日)

  “我将让墨西哥在适当的时候宣布,”特朗普在华盛顿一个阳光明媚的日子对记者说。“我向你保证。这是协议。”

  当被问及墨西哥是否同意成为第三方安全国家,为寻求美国庇护的移民提供住所时,特朗普说:“我不会说是还是不是。”

  早些时候,特朗普在推特上说,“还没有公布与墨西哥协议的最重要部分!”

  但在星期一,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Marcelo Ebrard)自己拿出了一份文件,指出此前宣布的一些细节,包括墨西哥向其与危地马拉的边境部署6000名士兵,以阻止涌入美国的中美洲移民潮。

  “除了我刚才解释的以外,没有别的了,”埃布拉德说。

  他说,如果移民潮不放缓,两国将讨论其他选择。

  特朗普曾威胁从本周起对运往美国的墨西哥产品征收5%的关税,但当墨西哥承诺加大力度阻止来自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的移民向北进入美国后,特朗普做出了让步。

  特朗普在推特上写道:“关税是一个伟大的谈判工具,一个伟大的创收者,最重要的是,它是一个强大的方法,让企业来到美国,让那些离开我们去其他国家的企业回到美国。”

  对于与墨西哥达成的协议中任何未披露的部分,特朗普没有提供细节。

  特朗普星期一在白宫南草坪的一次简短活动中说:“这只是我们所做的另一个方面。”

  美国之音记者问道,如果有这样的协议,墨西哥为什么会否认。特朗普回答说:“我不认为他们会长期否认。一切都搞定了。”

  这可能与一个区域性的庇护协议的计划有关。如果华盛顿和墨西哥城上周达成的执法措施不能阻止中美洲涌入美国的移民潮,双方可能会考虑达成类似的协议。

  “我们相信我们提出的措施将会成功,” 墨西哥外交部长埃布拉德说。“但如果不奏效,我们将不得不参与这种讨论。”

  埃布拉德表示,需要看到目前的协议在45天后的实施效果,才能展开进一步的谈判。他强调,需要有价值的措施,例如投资中美洲国家,这样人们才不会选择通过离乡背井来摆脱贫困和暴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