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自编自导一齣戏 川普和他的川习会关税威胁
www.wforum.com | 2019-06-12 07:10:16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利用关税威胁迫使习近平与之在大坂G20峰会期间会晤。这是美媒及特朗普自编自导的一齣戏,是将假话题包装,试图以此引导不利于中国的舆论。

在现代外交关係中,还没有哪个国家的领导人通过威胁利诱的方式迫使另一个国家领导人与之会面。但对于美国总统特朗普来说,这种打破传统外交底线的做法,似乎不是什麽新鲜事。

6月10日,特朗普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财经论谈"(SquawkBox)节目的电话採访时提到,如果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不出席6月底大坂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美国将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徵关税。一时间,类似于"习近平如果不出席大坂G20(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特朗普将立即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徵关税"的消息迅速登上国际媒体的头条。

其实,特朗普这种对中国的威胁语调或预判,很大程度上也受到了CNBC主持人的片面引导。西方媒体的报道大多脱离了特朗普原来的整个话语语境。

电话连线採访中,CNBC财经节目主持人奎克(BeckyQuick)向特朗普提及了大坂二十国领导人峰会期间的"习特会"。但是他提问的方式过分强调了"如果习近平不出席G20"。特朗普的思维很简单,膝跳反应式地做出回应,称如果"习主席"缺席,自己会感到很惊讶。美国将对中国300多亿商品加徵关税。

特朗普政府倾向于在大坂G20峰会期间举行一次类似于阿根廷习特会的元首会晤(美联社)

也就是说,是CNBC财经主持人抛出了"习近平不出席G20"的话引子后,特朗普才说出了"如果习主席不出席,自己将立即加税"的选项。原来,CNBC在北京的记者就"大坂G20期间是否有习特会"向中国外交部提问,后者并没有给出肯定答覆,结果导致这名记者以及远在华盛顿的节目主持人,就有了足够的想象空间,向特朗普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事实上,中国领导人从未缺席过G20。中国外交部也很少对西方记者的这种猜测性问题给出过肯定答覆。中国官方一般倾向于在峰会临近时适时公布相关安排及细节。可以说,是美国媒体和特朗普自编自导,上演了这出"如果习近平不出席大坂G20"的猜测游戏。

特朗普和媒体的这种互动操作让特朗普政府有了更多发挥空间。如果将来中国真的取消这种会晤,美国肯定会将帽子扣给中国,把问题继续追究于北京。这某种程度上也给美国民众可能会造成一些误解,认为中国领导人已经有意迴避和特朗普的会晤。当然,中国领导人缺席G20的可能性非常小。

值得注意的是,也是大部分西方媒体所忽略的是,特朗普在电话採访中就大坂G20峰会期间举行习特会给出了"较为肯定或乐观"的答覆。

特朗普说:"我认为他(习近平)会去,我认为我们计划举行一次会面",随后特朗普称讚习近平是个强势、聪明和了不起的人,之后又提到:"我认为他(习近平)会出席,我还未听到他不出席的消息,我们期待举行会晤"。最后,特朗普才针对"如果习近平不出席"给出了威胁加税的答覆。

也就是同一天,有媒体从大坂的美国官员那裡获悉,特朗普预计将延续同习近平在2018年阿根廷G20峰会间隙的会晤模式,也就是举行晚餐并重启谈判。

总之,凡是涉及到中美贸易谈判的任何一个问题,特朗普都会反反覆复地强调关税威胁。这是特朗普的固定思维方式。无论中国领导人做什麽、怎麽做,只要不符合美国的预期,特朗普的这种威胁都不会取消。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