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科技巨头限制员工与华为互动恐拖慢5G发展
www.wforum.com | 2019-06-11 07:50:26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路透社11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一些全球大型科技企业已告知员工不要与中国华为的雇员谈论科技与技术标准话题,以回应美国政府最近把华为列入黑名单的举措。

科技巨头限制员工与华为互动恐拖慢5G发展

  资料图片:2018年2月,西班牙巴塞罗那,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现场的5G标识。

  消息人士称,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 (INTC.O)和高通(QCOM.O)、移动技术研究企业InterDigital Wireless (IDCC.O)以及韩国运营商LG Uplus (032640.KS)已经对本公司员工与华为雇员的非正式谈话作出了限制。  

  但知情人士说,至少有几家重量级的美国或海外科技公司告知员工,限制某些直接的互动形式,因为他们不想与美国政府之间出现任何麻烦。

  英特尔及高通表示,已向员工提供合规指引,但未做更多说明。

  InterDigital发言人称,已向工程师提供指导,以确保公司符合美国的监管规定。

  LG Uplus一位主管表示,“除了与网络设备安装或维护有关的会议外,本公司主动避免与华为员工进行互动。”

  几位行业专家表示,这些新限制可能造成5G的推出放慢脚步。

  上周在加州纽波特比奇举行的5G标准会议上,与会者私下对路透表示,他们担心工程师之间的长期合作可能成为一位与会者所说的美中“科技战”的受害者。这种合作是实现全球手机和网络连接所必需的。

  一些规模较小电信公司的几名员工称,没有人告知他们在标准会议上避免与华为员工讨论,很多供应商继续支持与华为的现有协议。目前还不清楚科技行业在多大程度上减少了与华为的进一步交流,如果真的已经减少的话。

  “从客户和同事那里看到和听到的情况来看,对于(商务部)限制实际意味着什么,存在很多误解,”在华盛顿的出口管制律师Doug Jacobson说。

  他说,企业阻止员工与华为接触“太过了,因为限制举措并未阻止交流,仅仅是阻止技术转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