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法媒:追随美国封杀中企 欧洲5G将付代价
www.wforum.com | 2019-06-10 07:15:20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媒:追随美国封杀中企 欧洲5G将付代价

 法媒称,如果华为和其他中国企业被禁止参与欧洲的5G部署,欧洲电信运营商或将面临巨大代价:550亿欧元(1欧元约合7.75元人民币——本网注)和推迟18个月。至少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的报告是这样估计的。

据法新社6月7日报道,这两家中国设备供应商在欧洲电信设备的市场份额之和是38%(华为28%,中兴10%),芬兰的诺基亚和瑞典的爱立信的份额略微超过50%(各占约25%)。

报告指出,超额成本“一半是因为竞争减少导致成本提高”,另一方面在于“运营商要被迫在升级到5G之前换掉现存基础设施”。

根据对中国设备依赖程度的不同,各国甚至各个运营商的成本会出现极大差异。

GSMA估计:“60%的欧洲用户的网络运营商和华为签署了4G合同。”强制更换设备或将导致5G部署进度延后18个月,“其他设备供应商(诺基亚、爱立信、三星)的有限能力可能会妨碍部署计划”。

报告作者指出:“我们认为,禁令可能会将欧洲与美国到2025年的5G发展差距拉大15个百分点。”他们认为,如果有禁令,2025年,5G覆盖的欧洲人占比25%,如果没有禁令,这一比例能达到40%。

GSMA指出,在5G领域禁用华为或中兴的影响可能还会更大:除直接成本外,还有损失潜在生产力造成的间接成本。

报告指出,到2025年,这一生产力损失将达到150亿欧元左右,到2034年甚至会达到450亿欧元,将无差别影响全行业的经济活动,无论公共领域还是私营领域,尤其损及工业和金融业。

特朗普政府5月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销售尖端设备。但在一些欧洲运营商看来,华为在5G发展领域比竞争对手有12到18个月的领先优势,而且研发经费是诺基亚和爱立信之和。

5G将提供更快的流量,可以在智能手机间传输海量数据,届时还可以连通机器人、自动驾驶汽车和其他语音助手。目前,欧洲国家尚未对是否支持禁止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一事采取正式立场。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