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俄成立“挺华为同盟” 任正非难高兴
www.wforum.com | 2019-06-09 03:27:4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应对美国对华为的制裁,到访俄罗斯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国总统普京成立了“支持华为同盟”。有评论认为:这使得全世界都被卷入了由科技开启的新冷战时代。

中俄成立“挺华为同盟”  任正非难高兴

  科技冷战的第一幕正在全球展现,世界各国都要因华为而站队。一段时间以来,美国要求其欧洲等地盟国都不要采用中国华为的5G技术。如果说,过去不少美国的同盟国,因价格等经济因素而不愿割舍华为的话,现在他们似乎又失去了一个与美国叫板的理由。中国共产党独裁体制加上某些非民主特色的俄罗斯普京政权,现在共同高调推出的“支持华为同盟”,无疑更加深了“用不用华为”的政治色彩。

  在日前的采访中,华为老总任正非先生再次显示其深具哲学家思维和幽默风度。美国不打我们,我们还不知道在世界有地位。美国一打我们,我们才知道自己原来还挺有地位,挺光荣。即使今天华为垮了,我们也觉得光荣,是特朗普把我们打死的,不是其他什么人。

  对任总来说,如果是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打“死”,而不是其他什么人的话,他就会有觉得光荣。现在,有了中俄两国的“支持华为同盟”作为靠山的安全感,不会被打“死”了,但被美国总统打死的“光荣”感也将不在。

  华为一直申辩是私营企业与政府无关,现在中俄两国领袖联手,动用国家外交之影响力和巨额资金,这对华为的支持巨大,但不免让华为身上的私营企业外衣更加捉襟见肘。对“支持华为同盟”这份带点毒的大蛋糕,任总会真的高兴吗?

  真正值得任总担忧的可能是:中俄“支持华为同盟”可能更会促使一些包括欧洲在内的犹豫不定的国家最后不再选择华为,因为中俄“支持华为同盟”本身的意识形态成分会打消一些西方国家原先的疑虑,会揉开他们惺忪的双眼。

  韩国朝鲜日报分析指出:中俄宣布建立“支持华为同盟”,使得反美阵营的一个轴心变得明确。澳大利亚、日本等原有同盟国加入了美国的反华为阵营。美国还要求欧洲各国也参与其中。是否采纳华为5G设备成为了归属哪一阵营的评判标准。而且今后这种现象不仅会出现在经济领域,还将扩散至军事、外交同盟。世界各国都面临着在中国和美国之中进行二者择一的局面。

  具体以韩国情况为例:美国自今年初开始向韩国政府提出:共同参与反华为战线;支持南海的“航行自由作战”;正式部署萨德等要求。最近,美国方面更是积极地公开表明立场并提高施压力度,中国内部对韩国下一步行动的担忧声越发高涨。因为针对上述每一项要求,在中美关系中持保留立场的韩国都有可能接受美国的要求。

  韩国舆论担心:中国可能会出面采取“行动”而非“语言”对韩国施压。本月开始,中国政府在向韩国人发放商务签证时,要求提交亲笔书写的滞留日程安排,加强了审核标准,加深了这样的担忧。

  仅以韩国为例,就可以看到不少国家在华为问题上,过去夹在中美之间进退两难。现在中俄“支持华为同盟”是否可能会促使它们更快做出决定呢?有待观察。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