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汪洋谈贸易战 专家:那都是习近平说的
www.wforum.com | 2019-06-07 04:20:20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升级后,中共政治局常委汪洋在一次未公开的讲话中,发表了与中共官媒不一致的言论。对此,澳洲中共问题专家认为,汪洋说的那些话,都是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说的。

  台媒《中国时报》近日刊发台湾媒体人黄智贤的文章。黄智贤披露,他5月底随团访问北京时,中共政协主席汪洋着重谈了台湾和美中贸易战两个问题。

  对于美中贸易战,汪洋认为这是美中两国的“世纪博弈”,在博弈下,“人民的凝聚力就更强”。汪洋认为,贸易战下,中共可以顺势利用外部力量,逼着大陆创新,加快“改革开放的速度”等。

  对此,悉尼科技大学的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博士对大纪元记者表示,汪洋讲的话体现出习近平召开政治局会议统一的思想。在目前习近平统治定于一尊的情况下,不要把这些话解读成是汪洋的话,他是帮习近平背书,他可能是重复习近平在会上讲的话。

  冯博士表示,汪洋说的那些话,等将来文件解禁之后,大家会找到这些都是习近平的话,都是统一口径时说的。

汪洋谈贸易战 专家:那都是习近平说的

  对于中共高层以为贸易战下,中国民众会向心力强、一致对外的问题,冯崇义表示:事实并非如此,谁会像他那么傻去做牺牲,不惜代价,没有人要成为代价,民众已经不是那么愚昧,完全受其操纵。

  对于中共想要藉贸易战的机会,进一步“改革、创新”的问题,冯崇义表示,什么改革?什么创新?这是中共高层的想法,“他真的认为他底下这些奴才、打手有这样的本事,比如任正非、马云真有本事可以拿到技术,可以让他的江山万年红。他是自欺欺人嘛,在这些制造的氛围中自我陶醉,他生活在自己制造的梦幻之中。”

  对于中共官媒及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近期接连攻击美国,把贸易谈判失败的责任反而推给美方的做法,冯博士表示,这是中共一贯的伎俩。

  冯博士举了个例子。他说,中共当年60年代初的自然灾害,饿死几千万人,那完全是毛自己搞大跃进造成的恶果。人为灾难造出来之后,中共又推卸责任,它怎么推?一是造假说是自然灾害,但那几年既没有雨灾、风灾,也没有地震,什么都没有;然后它再去找一个理由说是苏联逼债,根本就没的事,这个党就是这个样子,它靠谎言。之后,它又搞文化大革命把像刘少奇等其他党内不支持它搞大跃进的那些人整倒。

  现在,中共把贸易谈判的这个责任推给美国,也跟当年把大跃进失败的责任推给苏联逼债一模一样的一个模式,这个党就是找理由给自己解脱,并去打击对手来巩固它的政权。

  冯博士表示,中共官方把贸易谈判失败的责任推给美方,还有另一个目的,那就是中共在国内有很多压力,它要表现强硬做给民族主义愤青们看。

  中共官方现在一边倒地骂美国,冯崇义认为,两种可能,一个是他们统一口径,不能有不同的声音,第二个是他们自欺欺人。

  目前,美中冲突不只是贸易摩擦的问题,而且还在向意识型态、人权、军事竞争及技术竞争蔓延。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6月4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希望中国能进行政治改革,让人民有言论和通讯自由,这将对中国有利。佩洛西说:“我已经向川普(特朗普)总统提出将中国人权和民主问题纳入和中国贸易谈判中,并且川普总统表示已这么做了。”

  对此,冯崇义表示,中共一直以来在单方面地打第二次冷战。现在美国如果把这个话题、议题超越了贸易谈判,联系上了意识型态、人权、军事竞争及技术竞争,那就是一个新冷战格局。

  冯崇义认为,中共现在在赌博,看中国民众的忍耐力。中共专制统治者如果能够骗得了或压得住中国人,他们就可以生存。压不住,老百姓反抗了,那条船就要被掀翻,对中共来讲风险非常大。中国人不像北朝鲜老百姓那样,现在清醒的人越来越多了。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