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孟晚舟引渡明年1月聆讯 华为:孟在加国不属犯法
www.wforum.com | 2019-06-06 21:44:13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孟晚舟引渡明年1月聆讯 华为:孟在加国不属犯法

孟晚舟(图)的律师提出引渡聆讯将与双重犯罪分开处理。(美联社图片)

加拿大于去年12月应美国要求,拘留中国科技巨企华为太子女孟晚舟,美方指控她违反对伊朗的制裁,寻求将她引渡到美国受审。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于周四(6日)开庭,讨论孟晚舟正式引渡聆讯的时间表以及当中的技术问题。法庭确定引渡聆讯明年1月20日开始,预计同年10月至11月审结。孟晚舟今次未有出庭,华为在退庭后发声明重申,孟晚舟的行为在加国不属犯法。

代表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表示,引渡聆讯最快可在明年1月20日开始,称其提出的时间表是“最紧凑、最进取”有望可“破纪录地”于孟晚舟被捕后2年内审结此案。辩方同时强调美方对孟晚舟的欺诈指控,在加拿大并不构成犯罪,即不能满足“双重犯罪(double criminality)”的引渡条件,理据是美方的指控是基于孟晚舟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而作出,但加拿大并没有对伊朗作出相关的制裁。辩方要求,将研判孟晚舟有否双重犯罪与引渡程序分开处理。

控方认为将引渡程序与双重犯罪分开处理是浪费法庭资源,加拿大司法史上亦无有关先例。控方亦提到,孟晚舟的律师团队可在引渡程序中,提交没有双重犯罪的证据,质疑有关做法是为了拖慢案件进展。

法官最后确定引渡聆讯在明年1月20日开始,也接受辩方安排另行处理孟晚舟有否双重犯罪的问题,不过法官亦强调辩方不能以双重犯罪问题拖延审讯,辩方将会在1月20日到24日陈述有关双重犯罪问题的理据。

华为副总裁豪斯(Benjamin Howes)在庭后发4点声明,首先重申美国对孟晚舟的指控是基于违反对伊朗的制裁,不过加拿大没有实施此类制裁,因此有关行为在加国不是犯罪,应该立即释放孟晚舟。

其次他又提到,美国政府提交的证据不足且毫无根据,否认孟晚舟曾经欺诈银行,以隐瞒Skycom在伊朗业务来往,而涉事银行亦知悉华为与Skycom的关系。

声明的第3点提及,加拿大的执法人员于去年12月1日拘捕孟晚舟的行动中,严重地滥用程序、违反加拿大宪法,及侵犯孟的权利。最后一点指出,孟晚舟的律师团队相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出于政治与金融上的考虑针对华为,而非出自法治,是以会申请中止引渡。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