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贸易战失控? 中国股市外资流出规模创纪录
www.wforum.com | 2019-06-06 21:23:56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235636efef0033462c0050b79f347e.jpg

  图为中国一家股市显示屏

  因外国投资者担心中美贸易战以及人民币汇率稳定性,今年4月和5月,中国股市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外资流出。报道指过去两个月资本流的突然逆转却引发了如下猜测:贸易战和对人民币汇率稳定性的担忧正在吓跑全球基金管理公司。不过,尽管出现了资金外流,但得益于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股市表现强劲,今年中国仍录得约8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据“OR”商业新媒体的报道,贸易战导致中国股市外资流出规模创下纪录。今年4月和5月,中国股市遭遇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外资流出。中美贸易战以及对人民币汇率稳定性的担忧,令投资者对中国的看法变得暗淡。

  报道引据司尔亚司数据信息公司(CEIC)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和5月期间,共有约120亿美元资金流出中国股市,这是自5年前“交易互联互通”(stock connect)项目开展以来最大规模的资金外流。“交易互联互通”项目让国际投资者可以经由香港(专题)进入中国股市。

  尽管出现了资金外流,但得益于2019年第一季度中国股市表现强劲,今年中国仍录得约8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但过去两个月资本流的突然逆转却引发了如下猜测:贸易战和对人民币汇率稳定性的担忧正在吓跑全球基金管理公司。

  报道引据摩根士丹利中国市场策略师王滢(Laura Wang)表示:“(中国)国内投资者担心,外国投资者是否正在退出市场。”

  自2014年末以来,除了出现过少数几次外资流入额小幅下降外,全球投资者的资金一直在源源不断流入中国。即使是在2018年,中国股市有史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年,也有约550亿美元资金流入了中国股市。

  该报道说,2018年,中国股市基准 沪深300指数(CSI 300)下跌了25%。今年,该指数上涨了约20%,但在今年4月中旬见顶后已大幅回落。市场情绪转变主要是受到了中美贸易战激化的推动。今年5月初,中美贸易战急剧升级。

  中美两国对对方价值成百上千亿美元的商品提高了关税,并加强了其他一些咄咄逼人的措施,投资者对此越来越紧张。例如,特朗普(专题)(Trump)政府已寻求切断华为(专题)(Huawei)与美国供应商的联系,将其列入黑名单,在事实上禁止美国企业向这家中国电信设备集团出售美国技术。作为报复,中国政府表示将建立一个“不可靠”外国企业清单,并宣布对美国物流集团联邦快递(FedEx)展开调查。

  报道引述总部位于上海的资产管理公司MQ Investment的董事总经理John Zhou表示,贸易战以及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破7”的担忧,是推动外资流出的因素。Zhou补充称,过去两个月外国投资者的撤出是如此的明显,以至于这一趋势正在驱动更多的外流。他表示:“他们的撤出加剧了指数的波动性,进而引发了资金的进一步撤出。”

  报道引据有策略师表示,中国股市今年将遭遇几件大事,这些事可能有助于将投资带回到股市中。例如,MSCI正在提高中国股票在其新兴市场指数(Emerging Markets index)中的权重,预计这将产生资金流入,因为追踪该指数的外国投资者将不得不向中国配置更多资金。据王滢表示:“从资金流动角度看,这应该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提供一些支撑。”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