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7.5亿美元借款违约后 德银行没收20吨委内瑞拉黄金
www.wforum.com | 2019-06-05 20:07: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7.5亿美元借款违约后 德银行没收20吨委内瑞拉黄金

        2019年以来,委内瑞拉海外黄金储备命运多舛,不是无法提取,就是不知去向。2月,29吨黄金运往阿联酋换取欧元现金。3月,花旗银行出售数吨委黄金抵债,瓜伊多斡旋未果。

  彭博社6月5日报道,委内瑞拉同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7.5亿美元掉期协议违约,作为抵押品的20吨黄金被德意志银行没收。

  由于协议签订后黄金出现1.2亿美元价格波动,反对派领袖瓜伊多正在同德意志银行谈判,要求获得这1.2亿美元差价。

  彭博社称,早在2016年,委内瑞拉就与德意志银行签订了一项掉期协议,根据条款,委内瑞拉从德意志银行获得了一笔现金贷款,并以20吨黄金作为抵押。

  消息人士说法称,该协议本应在2021年到期,由于委内瑞拉未能支付利息,因此贷款提前到期。

  协议签订后,黄金价格产生波动,出现了1.2亿美元差价。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国民议会议长瓜伊多要求德意志银行,向马杜罗总统无法控制的账户支付这笔款项。

  尽管美国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承认“自立总统”瓜伊多,但瓜伊多对委内瑞拉央行等国内关键机构并没有控制力。“瓜伊多政府”的“司法部长”埃尔南德斯(Jose Ignacio Hernandez)称,“我们正与德意志银行保持联系,就支付央行差额条款进行谈判。”

  德意志银行发言人拒绝置评此事,委内瑞拉央行的新闻负责人也没有立刻回复置评请求。

  这是马杜罗政府2019年第二次融资协议违约,黄金损失使其外汇储备雪上加霜。今年3月,委内瑞拉错过11亿美元黄金赎回期限,导致数吨黄金被花旗银行拍卖,此前英格兰银行(Bank of England)也扣留了约12亿美元委内瑞拉黄金。

  虽然委内瑞拉政府同国际金融网络的联系,正被美国制裁逐渐切断,但上个月委内瑞拉还是出售了价值5.7亿美元黄金,外汇储备也降至29年最低点,仅剩79亿美元。2018年委内瑞拉政府将40%的黄金储备卖给了阿联酋及土耳其公司,获得现金支撑政府运转及偿还债务。

  “今日俄罗斯”称,近年来委内瑞拉受制裁打击,一直与其史上最严重经济危机作斗争。经济形势恶化、恶性通胀和赤字导致委内瑞拉经济衰退,政治动荡让局面更加恶化,来着美国的政治施压更加剧了这一点。

  今年1月,美国冻结了委内瑞拉石油公司(PDVSA)在美子公司“Citgo”的70亿资产,禁止其交易,预期损失可达110亿美元。

(1)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