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普京放弃马杜罗?国防承包商撤出委内瑞拉
www.wforum.com | 2019-06-05 07:50:59  福克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委内瑞拉总统尼古拉斯‧马杜罗(Nicolás Maduro),可说在国内外四面楚歌,现今又传出其主要支持者俄罗斯,已经正在撤回其驻委内瑞拉的主要国防承包商,让他再次受到重创。 

 普京放弃马杜罗?国防承包商撤出委内瑞拉

  2019年2月2日,委内瑞拉民众走上街头,要求总统马杜洛(Nicolas Maduro)辞职。

  福克斯新闻报导,目前俄罗斯国防承包商罗斯泰克(Rostec),已经正在裁减其驻委国的工作人员。有一名与俄国防部关系密切的人士说,在过去几年内,罗斯泰克对于委内瑞拉的军队进行培训,且就防卫性武器合同方面,提供了建议。可是目前罗斯泰克已经将其驻派委国的工作人员急速缩减,从原先最多的上千人,缩减至目前的几十人而已。

  有熟悉整个情况的人士披露,在过去几个月中,罗斯泰克已逐渐撤出,其主要原因是因为缺乏新合同,及马杜罗政权已经没有钱能够来继续支付罗斯泰克所提供与过去合同有相关的其它项目服务费用。

  其实,一直以来,俄罗斯为马杜罗最大的国际支持者之一。但这次罗斯泰克的退出,似乎已显示出,当莫斯科面临经济困难之时,它在南美国家的影响力还是有限的。

  对马杜罗而言,罗斯泰克撤出其常驻雇员和临时雇员,是一个重挫的警讯。马杜罗时常兜售莫斯科和北京对他的援助支持,试图借此表明有全球大国愿意协助他来对抗美国。而俄国的军事支持,也一直是马杜罗维护其专制政权,及拒绝委内瑞拉走民主之路,更是其拒绝接受国际援助的主要障碍之一。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总统川普与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都曾经说过,俄国的影响力可说是马杜罗与该国反对派之间僵局持续的中心。

  5月,蓬佩奥表示,马杜罗在反对派及国内人民要求其下台之际,俄国曾经说服他不要逃离该国。从2月起,委内瑞拉民众举行了大规模抗议活动,并要求被认为是以不合法手段取得连任的总统马杜罗下台。

  最近几年来,俄罗斯经济一直呈现不景气,且该国因造成乌克兰危机,而遭受国际的制裁。身为莫斯科在南美洲最大客户之一的委内瑞拉,已被马杜罗的社会主义搞得穷困潦倒了。马杜罗政府已经无力支付罗斯泰克的费用,就是一个非常好的说明。另一方面,马杜罗亦面临着越来越大的国际制裁与压力。在此情况下,俄方不得不反复掂量及权衡。

  一名熟悉情况的人士透露,这是俄罗斯国防部对于委国支持减弱的公开显示,因罗斯泰克与委内瑞拉之间的实际合作情形,已经到了几乎要断流的地步。

  联合国表示,从2015年以来,在委内瑞拉已经有270万人因经济和政治危机而外逃的,这已造成哥伦比亚及其它邻国的负担。美洲国家组织秘书长阿尔马格罗(Luis Almagro)说,其实目前并无显著的迹象显示委内瑞拉在经济、政治及社会危机能够转好。因此,估计于2019年底前,移民与难民的人数总计将达539万至575万人。

(1)
相关新闻
委国皮痒?美空军现身圭亚那,能否阻止马杜吞并邻国,他会是又一个萨达姆吗?
委内瑞拉海军陆战队演练 出动中国造战车剑拔弩张:委内瑞拉战机拦截美侦察机
委内瑞拉政变中出现冷门的AR57步枪委内瑞拉局势判断失误?美国防部长辩护
美国警告俄罗斯勿插手“后院”瓜伊多不顾逮捕威胁重返委内瑞拉
美国称:与瓜伊多“百分之百”站在一起打脸川普 国会不支持军事干预委内瑞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委内瑞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