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联邦快递错运事件与配合美政府打压华为有关
www.wforum.com | 2019-06-04 19:09: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联邦快递错运事件与配合美政府打压华为有关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此前联邦快递(FedEx)将原本发往中国的包裹转运到了美国,是因为联邦快递为配合特朗普政府对华为的“打压”而调整了内部政策。

  这名知情人士称,5月美国政府对美国企业与华为的业务施加了新的限制,联邦快递随之修改了内部政策,导致分拣错误,将日本发出、寄往中国的两个包裹重定向运往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的联邦快递全球中心。

  5月28日华为公司表示,联邦快递将日本东京寄往华为公司中国地址的两个包裹转运至美国,并试图将两个从越南河内寄往华为香港和新加坡办公室的包裹进行未被授权的转运。

  华为公司发言人6月3日称,来自日本的包裹内有华为员工参加活动的签证申请文件,来自越南的包裹中包括合同和采购订单。

  华为首席法务官宋柳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认为,任何公司拦截或扣留个人文件或信息都是错误的。如果我们的权利确实被侵犯了,我们有合法的权利来捍卫自己。”

  6月2日,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最近我们接到用户投诉,美国联邦快递公司在没有征得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在没有事先对用户告知的前提下,擅自将快件转寄他地,没按约定的地址进行投递,严重违反了我们国家快递业的法规,也严重损害了用户合法权益。所以国家有关部门决定进行立案调查。”

  联邦快递中国公司微博5月23日否认转运事件,5月28日又承认“失误转运”。

  当地时间6月1日,联邦快递通过官方网站回应称,“联邦快递高度重视在中国的业务。我们与华为以及所有中国客户的关系,对我们十分重要。联邦快递要求自身为客户提供高标准的服务。我们将全力配合任何监管调查,以便查清我们服务客户的质量。”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月29日在回应记者“是否担心美国联邦快递公司窃取华为技术信息”的相关问询时表示,发生这样的事情,美联邦快递公司需要对华为和中国公众做出一个合理的解释。

  “我不知道对FedEx来说,这样的事情是不是经常发生?”陆慷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反问称,“如果是,对这样一个大公司来说实在是不应该。如果不是,那FedEx需要解释清楚为什么类似事件最近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在华为身上。”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