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没戏!美两大金融巨头看淡川习会
www.wforum.com | 2019-06-04 07:33:58  经济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持续火热,在外界期望中美双方将在计划于6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峰会上达成协议时,美国两大金融公司摩根大通(J.P. Morgan)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却同泼冷水。   

没戏!美两大金融巨头看淡川习会

     《香港经济日报》6月3日报道,摩根大通专家沙利文(James Sullivan)指出,按中方近期的言论来看,中国似乎要求一定要达到某些基本条件;而美国方面,不论特朗普及其领导班子,言论都愈来愈强硬。因此,双方的自由愈来愈少,短期内能达成协议的机会很低,即使双方领导人在G20峰会上会面也难有帮助。 

       同样,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首席策略师郭强盛(Jonathan Garner)不认为中美现阶段会有协议。他还表示,“中美双方将会感受到更多贸易战带来的代价。在最差的情况下,贸易战还会拖累更多其他国家,全球经济或会在一年内出现衰退”。 

       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阿亚(Chetan Ahya)于6月2日发布的最新研报中进一步指出,虽然政策制定者可能采取行动遏制贸易摩擦的负面影响,但“由于政策措施对实体经济的影响习惯性滞后,全球增长放缓似乎不可避免”。一旦美国开征更多关税,全球经济可能在三个季度内滑入衰退。

        报道称,上述专家作出上述判断的依据是,G20峰会本月在日本大阪举行,盛传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都会出席。而中方近日表态称,中国会派代表团出席,没有确认习近平会否赴会,徒显中方欲展示较强硬立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