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蓬佩奥呼吁盟友抵制华为 王岐山释放信号
www.wforum.com | 2019-06-03 07:58:5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当地时间5月30日至6月2日访问德国,在柏林分别会见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以及德国总理默克尔。两国领导人就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贸易秩序达成共识。

 

  王岐山(左)到访柏林会晤德国领导人(图源: Getty)

据中国官媒新华社于北京时间6月2日发布的官方通稿显示,会见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时,王岐山表示,中德作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和具有重要影响的大国,两国关系超越双边范畴,具有全球性意义。当前两国关系面临新形势,双方应通过深化合作通过推进全球治理增强维护多边主义的力量。

施泰因迈尔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动荡复杂,多边主义秩序受到威胁。德中、欧中应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自由贸易和现行国际秩序。

会见默克尔(Angela Merkel)时,王岐山表示,“面对国际环境深刻复杂变化,中方始终坚持首先做好自己的事,保持冷静清醒,展现定力与担当,理性加以应对。中德是全方位战略伙伴,双方应加强合作,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共同应对不确定性。”

默克尔表示,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新问题层出不穷,德方一贯维护多边主义原则和现行国际秩序,主张通过对话加强国际协调与合作,不认同通过威胁和施压解决问题。德中、欧中在广泛问题上拥有共识,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完善国际治理体系。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5月31日就华为问题继续向西方盟友施压,他在与德国外交部长马斯(Heiko Maas)会面后称,允许中国华为建设电信基础设施的国家可能被切断关键情报数据的来源。

蓬佩奥称,尽管各国将对使用何种设备做出”主权决定”,但这一决定将产生后果,这是跨大西洋贸易和安全紧张局势升级的最新迹象。

而默克尔也毫不隐瞒对特朗普(Donald Trump)的不满,她5月30日在哈佛大学演讲时,不点名地批评了特朗普的政策。默克尔告诫哈佛大学的毕业生们要推倒无知之墙,坚持真理而不是谎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