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共反美用词生猛 川普: 他们后悔了
www.wforum.com | 2019-05-31 07:36:39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530

1、刘欣承认中国窃取商业秘密?中共一大谎言被揭穿

  5月29日晚间,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主持人翠西•里根与中国官方的英文电视频道中国环球电视网主持人刘欣就美中贸易争端等问题进行了一次备受瞩目的 “辩论” 。与其说是辩论,实际上更像是一场约15分钟主要由翠西•里根提问、刘欣作答的一次越洋连线采访。

  里根在开场白中表示,“本着保持透明度的原因,我应该解释说,作为福克斯商业台的节目主持人,我不代表任何人讲话,只代表我自己。不过,我的客人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员。”

  刘欣反驳,“我必须要澄清,我不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这是有据可查的。所以请不要假定我是党员。我不代表中国共产党说话。我今天在这里,只代表我刘欣自己,一个为CGTN工作的记者。”

  里根随后提出了她所认为的最重要的问题: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问题。

  刘欣回答到:“你必须去问美国企业,问他们是否想来中国,问他们来中国和与中国企业合作有没有获利。我认为,他们中的绝大多数都计划继续在中国投资,开拓中国市场。现在,美国总统川普的关税让事情更为困难,使未来有点不确定。”

  她说:“我不否认,存在知识产权侵权、存在版权问题、存在盗版、甚至窃取商业秘密的行为。我认为这是必须解决的事情。我认为,中国政府、中国人以及我个人,都有一个共识:没有知识产权的保护,没有人、没有国家能够更强大,能够发展自己。”

  但她也说:“有个人、企业会去盗窃可能是一种在世界常见的现象。在美国,也有公司因为侵犯知识产权问题在不断地相互起诉。你不能简单地说,因为这些案件正在发生,美国在偷,或者中国在偷、所有中国人都在偷……我认为这种笼统的说法真的于事无补。”

  另外,这场“美中女主播大战”引爆舆论关注。5月29日下午,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CGTN将对这场辩论进行现场直播,建议大家“都去看一看”,令中国网民十分期待。不料,当晚CGTN就突然改口,声称与福克斯沟通未果,“没有获得节目授权”,取消直播,将以“实时的报导”代替。中共官方这一戏剧性的大反转,引发网友质疑。

2、华为手机更新后“死机” 客服中心被挤爆

  5月29日,香港多名华为手机用户表示,当天早上手机弹出 “更新” 要求,随即跳到恢复模式画面,无法正常操作,甚至无法关机。不过,"死机"并未波及华为的旗舰级P系列。

  有用户表示,凌晨2点手机还是正常的,但到了凌晨4点就发现手机“死机”了,系统停在恢复模式的画面。出现“死机”异常情况的华为手机新旧款都有,型号包括Mate 9、Mate 10及Mate 10 pro等。

  于是由用户带着手机去到当地的华为客户服务中心。客服中心的职员也无法解答手机“死机”的原因。职员告知用户,目前唯一的解决方法,就是将手机重置,恢复出厂设定,但手机里面的资料会被删除。

  客服中心一大早就挤满约30名手机用户,大部分用户都面对与其同样的问题,而人潮至下午也没见有减退迹象。

  5月19日,谷歌遵照禁令,宣布停止与华为的合作。华为将无法更新其智能手机的安卓操作系统,华为新机也无法使用谷歌旗下的Play Store、Gmail、YouTube等多个手机应用程式和服务。

  谷歌发布此消息后,英国、日本,台湾等地的通讯商纷纷暂停销售华为新手机。台湾中华电信打算将旧款华为手机卖完后,就不再购进新机。

  华为方面则在28日向美国法院提出简易判决,指责美国政府以"立法代替审判",要求法院尽快颁布禁止联邦机构使用华为产品的禁令违宪。有学者认为,目前难以判断法院会否答应华为的要求。

3、中国反美用词生猛:  华盛顿推行的是"经济恐怖主义”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的同时,华盛顿与北京之间的口舌战也日益激烈,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周四在一次记者会上表示,蓄意挑起贸易争端形同“赤裸裸的经济恐怖主义”。北京越来越强烈的言辞显示,美中目前没有很快恢复谈判或结束贸易战的迹象。

  周四,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张汉晖,在中国主席习近平下周出访俄罗斯之前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表言论,“我们反对贸易战,但不怕贸易战。这种蓄意挑起贸易纠纷的行为,是赤裸裸的经济恐怖主义、经济沙文主义和经济霸凌主义,”

  张汉晖还称,在这一大背景下,中俄领导人将借机对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战略规划,推动两国关系提质升级,还将保证两国绝不受第三方挑拨和干扰。

  尽管张汉晖称贸易冲突将对全球经济发展和复苏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在贸易战中都是输家,但他强调,中国有信心、决心和能力捍卫主权、安全、尊严和安全与发展利益。

  自从本月初美国白宫因谴责中方出尔反尔而决定对中国出口美国的两千亿美元的商品提高关税之后,中美贸易战骤然升级。近日,华盛顿还加强了对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商业压力,川普政府以保护国家安全为由,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出售科技,完全切断了华为与美国供应商之间的业务关系。此后,中国对美展开了自1972年美中关系解冻、缓和及改善以来,前所未有的高分贝抨击。

  有分析人士表示,在习近平与普京之间即将举行的会晤中,美国加征关税及封杀华为,可能是重要讨论主题。预计,两国还会在委内瑞拉、朝鲜半岛、核武与军备控制等一系列议题上加强战略协调。

4、川普:  中国一定后悔了

  5月30日,美国总统川普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良好,北京希望与华盛顿达成协议。

  他对记者说:"中国很想与我们做个交易。我们曾经达成了协议,但他们破坏了协议。我想如果他们有机会再来一次,他们就不会这么做了。"

  川普又说,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正在迫使在中国的生产商离开中国,转到其他国家。他指出"中国在补贴产品,所以美国纳税人只花了很少的钱。"他强调关税对通胀的影响微乎其微,并指在应对中国方面,美国做得很好。

  然而30日,彭博社报道,随着中美贸易战升级,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买家,已经暂时搁置采购美国大豆。

  根据美国政府数据显示,自中美两国2018年12月达成"停战"共识后,中国购买约1,300万公吨的美国大豆,以展现解决贸易争端的善意姿态。2月,美国农业部长珀杜表示,中国承诺进一步购买1,000万吨大豆。目前,该采购已经停止。

  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中国尚未接收当前销售年度所承诺购买的约700万吨美国大豆。彭博社引述知情匿名人士消息报道,中国国企买家未收到继续推行所谓善意采购的进一步指示。不过,中国目前未有计划取消已经订购的美国大豆。

  对此,中国国有企业中粮集团以及中储粮集团的发言人均未作出评论。

5、中国称只满足各国对稀土的“正当需求” 这张王牌有用吗?

  5月29日,美国五角大厦告诉路透社,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出有关稀土矿物的报告,希望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美国防部最近完成了《防御产品法案III》中的稀土矿物报告,并提交国会。虽然中国迄今尚未明确表示将限制稀土销售给美国,但中国官方连日强烈暗示这一可能性。

  五角大厦并没有提供报告细节,但表示内容与一项联邦计划相关,希望透过专案经济激励措施提升美国国内稀土生产能力。据美国防部网站,这项报告旨在“创建、维护、保护、扩展或恢复国内工业基础能力”。而联邦计划则赋予总统“广泛的权力” ,透过国防和国土安全等因素制定经济激励措施,确保国内工业资源充足。

  中国占全球稀土储量的37%,很少有替代供应商能够与中国竞争。加州的Mountain Pass矿是美国唯一运营的稀土设施。但Mountain Pass的所有者MP Materials每年也向中国提取约5万吨稀土精矿进行加工。在贸易战中,中国对这些进口征收了25%的关税。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5月30日周四称,作为世界最大的稀土材料供应国,中国一直秉持开放、协同、共享的方针推动稀土产业的发展。他说,在服务国内需要的基础上,中国愿意满足世界各国对稀土资源的“正当”需求。

  高峰没有解释他所谓的“正当”需求是什么,但强调说,“如果任何国家想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于情于理都是令人难以接受的。”

  人民日报5月29日发表评论,警告美方不要低估中方的反制能力。文章称,美方想利用中国出口的稀土所制造的产品,反用于遏制打压中国的发展,中国决不会答应。

  高峰星期四还重申了中国在贸易谈判问题上的强硬立场,抨击美国把贸易摩擦向其他领域扩散,严重破坏了磋商的基础和氛围。

6、中国军方鹰派人士:中国意欲30年内超过美国

  中国军方的一位鹰派人士表示,在2049年前超越美国是 “中国梦”的重要战略目标。澳大利亚一个智库发表2019年亚太25国实力排行榜,认为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实力和影响力仍然领先于中国,但两者之间的差距在缩小。

  一提到 “中国梦” ,人们会把它与中国领导人习近平联系起来。《人民网》说,习近平2012年11月29日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讲话时首次提出 “中国梦” 。

  其实,中国国防大学教授刘明福在2010年就出版了《中国梦--后美国时代的大国思维与战略定位》的畅销书。这本书的一个重要主题是世界太重要了,不能把它交给美国,中国应该建立起全球最为强大的军事力量,与美国竞争“冠军国家”。这本书出版后引起了美国的中国观察人士的关注,刘明福也因此被认定为对美的鹰派人物。

  他日前在北京接受日本《朝日新闻》独家专访时阐述了他提出的“中国梦”的战略。他认为美中关系的继续恶化是不可避免的,而今后十年将是最为危险的时期。

  他说:“在我看来,这个战略有三个方面。中国梦的第一个方面是建立一个繁荣的国家。这意味着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100周年的2049年前完成中国人民的伟大复兴,其目标是在经济和科学技术方面的综合国力上超越美国。第二个方面是建立一支强大的军队,使中国拥有一支甚至超过美国的一流军队。美国的军队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中国梦的最后一部分是统一。”

  刘明福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澳大利亚智库洛伊研究所周三发布2019年亚洲实力指数,报告认为,尽管中国在崛起,美国仍然是亚太地区的主导军事力量,这反映在其区域防御网络的深度。美国在文化上具有很大影响力,是亚太国家学生留学的热门首选。

  然而,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2019年相对衰落。 美国在2018年公布的指数中领先中国10个百分点,但在2019年缩小到8.6个百分点。报告认为美国目前的外交政策加剧了这一趋势。

  作为新兴的超级大国,中国在2019年实力指数的经济资源评估中首次略微领先于美国。报告还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对出口的依赖程度有所下降,这使得中国不像其他大多数亚洲经济体那样容易受到贸易战升级的影响。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