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世上最奇特的湖 没有一滴水却深不可测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27:38  搜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我们的印象中湖泊都是很美丽,其实世界上有很多恐怖湖泊,比如多米尼加国沸腾湖湖水温度为92℃,意大利湖水中含有高浓度硫酸被称为死亡湖。

  而这个彼奇湖(Pitch Lake)不同,彼奇湖位于加勒比海上多巴哥的特立尼达岛,被高原丛林环绕是一个天然的沥青湖,因此很多人直接称呼它为沥青湖。此湖占地46公顷,深约82米,是5000万年前海底生物腐残余物质所形成的黝黑发亮的沥青湖。

世上最奇特的湖 没有一滴水却深不可测

  彼奇湖是来到特立尼达岛的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虽说这里是湖,但是湖里积蓄的全是沥青。

  远看整个湖面一片漆黑,湖的原色和其他湖不同,黑色湖泊中一滴水都没有,这些黑色物体是天然沥青,天然沥青填满整个湖泊,彼奇湖被称为沥青湖。

  如果彼奇湖只有沥青,相信不可能成为旅游胜地,湖面有的地方被太阳炙烤质地变硬,沥青湖的湖面非常平坦并且干硬,行人可以做上面行走,甚至可以在上面骑车。

  不过这仅仅限于在沥青湖外围湖面进行,湖面有的地方被太阳炙烤质地变硬湖。沥青湖中间确实非常软,湖中间一直往上涌出沥青,因此这里还被誉为沥青湖的母亲。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沥青湖的湖底到底有多深,曾经有人用工具测量沥青湖的深度,发现在沥青湖湖心90-100的深度仍然是沥青,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沥青湖的具体深度。

  相关专家预测,每天在此开采100吨沥青,就算过了200年,这里也不会完全被开采完。彼奇湖是世上最大的沥青产地之一,产出的沥青质量也很好,有乌金之称。

  沥青湖被发现于250多年前。西班牙拓荒者来到这里,在此发现了很多散落的动物骨骼。1906年,考古学家发现沥青湖底整整埋藏了就是整整几万年的动物历史,这些动物的尸体腐烂后分解成碳氢化合物,渗入岩石中,渐渐成为沥青。

  依据维基百科的资料,彼奇湖(Pitch Lake)是一个奇特的沥青湖泊,该湖泊位于加勒比海的特立尼达岛的西南方。这个湖面积大约有44公顷,报告写说是75公尺深,但是钻到90~100公尺深仍然都是沥青,所以深度没人确定,湖中沥青存量达1200万公吨。

  彼奇湖被认为为旅游胜地,每年吸引大约20,000位参观者。它已经被比作“坏停车场”并且已经被叫为“在加勒比海里的最丑陋的旅游胜地”,但它也开采出最优质的道路建设沥青。

  彼奇湖的起源是与深断层有关加勒比板块在下面的隐没带与巴巴多斯弧有关。这个湖没被广泛研究,但是据说这个湖是在两个断层的交界,让沉积在深层的沥青被挤压上来。

  在沥青上活跃的细菌会在低压沥青里产生石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