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苏联崩溃前9大前兆 北京全应验?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27:0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是中共建政满70周年,但正面临重大危机,例如:对外与美国的贸易战升温;对内则是各地维权四起;同时非洲猪瘟及虫害等问题都相当严重,似乎正处于内外交迫处境。有媒体时政评论专家提出警告称,当年苏联在崩溃之前,曾经出现了9大征兆,若以目前的中国来对照,可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

  有媒体刊登时政评论专家程晓容的文章,其内容探讨了在中共治理下的社会,批指目前中国当局相当腐败且乱象丛生,民怨沸腾,而官场却抱着末日的心态,这些状况与苏联崩溃之前的情形,极为相似,甚至还远超过当时的苏联。

苏联崩溃前9大前兆 北京全应验?

  程晓容提及,曾经有网友整理出苏联崩解之前的九大征兆:

  一、当年举办莫斯科奥运,且获得的金牌总数为世界第一。

  二、发射了和平号空间站。

  三、每年发生有将近20万起流血事件。

  四、维稳经费与国防经费呈现持平的情形。

  五、年轻人争相担任公职。

  六、发生严重的车诺比事件,却不加以追究。

  七、修建大型水利工程,以致酿成空前的生态灾难。

  八、贪污腐败相当严重。

  九、通货膨胀率增高。

  程晓容分析认为,与当年苏联的这些情况对照起来,正是现今中国的写照。例如:在2008年北京举办盛大的奥运背后,却发生屡传迫迁、酷刑及羁押等恶政;自奥运后的11年来,中国镇压监控的情形,已经越趋严重了,人权更是不断地倒退;近年中国亦发射了天宫一号和天宫二号,且计划组建天宫号空间站,甚至每年还投入天文数字经费在太空竞赛方面。可是却有网友笑称,民众连卫星接收器看电视的权利也都没有,简直就是一个笑话。

  另外,在中国各地发生的群体事件,逐年上升。根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的《2013年蓝皮书》的统计显示,每年可能有多达10万余起,例如:2018年就有709律师家属维权、老兵维权及多处抗议建垃圾厂等事件,不胜枚举。

  程晓容还进一步表示,中国为了维持政权稳定,而花费的“公共安全支出”费用,已经相当于军费了;现今的年轻人也掀起报考公务员热潮,以求获得特殊的待遇;近年来发生的爆炸、洪灾、毒奶及毒疫苗等事件,问题层出不穷,但当局却总是在第一时间就迳行封锁消息,最后则演变为歌功颂德;中国官员们的收贿和淫乱等纪录,亦不断刷新;在大兴水利方面,也造成了许多灾难;通货膨胀的问题,影响更为广大,甚至官僚体系垄断资源,以致系统性的抢劫人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