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老通讯人谈华为:华为就是癌细胞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16:15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祭出出口管制之后,华为在国际上面临四面楚歌。中共官媒掀动一波波民族情结之际,然而国内却有一些知情者表示,希望华为早点倒闭,直言华为就像个“癌细胞”,走到哪里都寸草不生。

大陆老通讯人谈华为:华为就是癌细胞

  继各大芯片商对华为断供,SD协会以及Wi-Fi联盟先后同华为断绝联系,蓝牙技术联盟将可能是下一个采取行动的组织,并可能成为压垮华为的最后一根稻草。

  与此同时,有关华为之所以走到这一步,更多背后的发展黑史被不断曝光出来。

  浙大校友群上一名校友近日在微信群发文称,“作为一个大半辈子的老通讯人,我的态度很直接,希望这种邪恶的企业早日关门大吉。这就是个癌细胞,它走到哪里寸草不生。”

  文章举例称,“一个例子。有个30年前一起进入中国移动通讯行业的老兄弟,现在自己做的公司,曾经花了好几年投资开发了一点新东西,去年出了成果,被华为看上找上门谈合作,两次会谈就无疾而终,然后,上个月整个原创团队集体失踪,华为宣布新产品研发线开张。这就是所谓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文章称,华为对于国内同行的无底线打压,行内有口皆碑,恨不得送它一墓碑。

  “另一个例子。在中东,华为用负合同(就是不仅不收客户的钱,反而倒给运营商钱)抢市场,所向披靡,无论国企外企的已运营系统被它全部拔光换上华为系统。”

  文章还称,华为“各种下流商业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它就像一只饕餮巨兽,只要它还没饱,别人就必须饿着。有整个国家的财力为它背书,有一国百姓的血汗钱供它挥霍,这世上没有任何企业能和他竞争。”

  文章还称,华为对内残酷压榨把员工当螺丝钉,996工作制最早就是华为发明的。但当时还没“狼性文化”这种词儿,那时候叫“军事化管理。”

  作者还要引述一个老兄弟评价狼性文化:“别糟蹋狼了,狼有这么不要脸的吗?””

  文章称,“在我看来,华为就是这国的一个缩影,它的观念、它的文化、它的作为,是当下天朝丛林社会的一个微缩模型,理解了华为,就理解了中国的现状。”

  而那些“因为民族主义支持华为的民众,终究会沦为代价,一将功成万骨枯,也许他们会成为皇座下“自豪的”累累白骨,不是说‘纵做鬼,也幸福’吗?”

  事实上,华为过去几十年来的发展过程,一直伴随着偷窃,打压对手等各种不道德手段,并遭到多家竞争对手及知识产权所有人的指控。

  《华尔街日报》近日整理与华为有关诉讼案件,并采访了前美国官员、前华为员工、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获得的结论是:华为的企业文化是以引人非议的不道德手段取得竞争成就。

  报导称,一路走来,华为一直被竞争对手指控厚颜无耻地偷窃技术及仿冒产品,包括5G技术、华为智能手机上的音乐、使用手册内容,以及支持人工智能的应用技术等。

  在大约十起诉讼案中,指控者除了包括思科(Cisco)和T-Mobile等美国知名公司,还有专利或著作权所有人。

  根据FBI获得的华为公司内部电子邮件,2013年7月,华为根据员工从世界各地其它公司窃得信息的价值,向员工发放奖金。而华为也正是通过不道德手段迅速崛起,成为思科及摩托罗拉等公司的强大竞争对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