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大陆水果价格暴涨 李克强也吓一跳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15:43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来大陆多种民生食品价格上涨,尤以水果为最,民众纷喊“苹果都舍不得削皮了”。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近日在山东考察,在了解水果价钱时,也不禁惊呼“涨了这么高”?

  中共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产品批发市场价格信息系统”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5月23日当周,官方重点监测的五种水果平均价格为每公斤7.77元(人民币,下同),较去年同期上涨32.7%。

  其中,富士苹果价格来到每公斤10.97元,比起去年同期涨幅达到75.5%。

  李克强24、25日在山东潍坊及济南考察。据官媒报导,5月25日,李克强在考察途中,临时停车走进一家水果店,询问水果涨价情况和原因。

  互联网则流传的一段影片,李克强当日走进这家水果店与民众的对话显示,李克强问,“水果最近怎么样?你觉得价格?”结果这位民众连说了三次“高”。在得知苹果价格已经从去年每公斤4、5元,狂涨到现在的12元,李克强也不禁惊呼“涨了这么高?”

  大陆一微信群里有人发牢骚说,他去超市买了三个阿克苏苹果,价格是11.98元,结账时收银员说价格打错了,这不是最新的价格,要重新打称,当时也没在意,重新打称后他傻眼了,价格涨到了19.40元,一下子涨了7.42元,涨幅61.93%,一个苹果将近6.5元。

大陆水果价格暴涨 李克强也吓一跳

  有网民说:“你们别说水果,最近粮食也涨价了……”“不吃水果了,多喝水。”“现在的物价真的是太高了,就拿水果来说,一个柚子三、四十,一个水蜜桃十块钱,买一次水果基本上在100左右。”

  在中美贸易战的情况下,进口外国货品的大陆商人可谓影响最大,广州水果店东主叶女士曾表示,店内有部分水果都是由美国进口的,由于税率提高,导致成本增加,她唯有将增加的开支转嫁于顾客。

  此外, 5月24日,李克强在山东考察期间的一次工作座谈会上再次强调,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而地方财政厅日前也要求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通知,令中国民间恐慌情绪蔓延。

  一位匿名的中国网民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如果美中贸易战持续下去,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还会上涨,百姓的处境会更艰难,政府有非常大的危机感,要求百姓跟他们一起共度时艰,反正准备吃草的日子到了。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