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指责美官员在贸易战问题上误导公众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14:14  路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周五指责美国官员在贸易战问题上对公众不说实话,与此同时中美两国的贸易紧张情势升级令金融市场继续处于不安当中。

中国指责美官员在贸易战问题上误导公众

  两国贸易谈判在本月稍早破裂,双方陷入僵持,因美方要求中方作出政策改变,以消除美国的诸多不满,其中包括指责中国窃取知识产权和补贴国有企业。

  美方已提高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关税,促使中国也实施报复行动。此外美国还实际上禁止了美国企业与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进行生意往来。华为是全球最大的电信网络设备生产商。

  “美国国内也对美方挑起与中国的贸易战、科技战造成的市场动荡、产业合作受阻发出越来越多的质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

  “这些美国政客不断编造各种主观推定的谎言试图误导美国民众,现在又试图煽动意识形态对立,”陆慷在被问及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近来对华为的批评时说。

  蓬佩奥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说,华为与中国政府有很深的联系,驳斥了华为CEO任正非有关华为永远不会分享用户机密的说法。

  “该公司不仅与中国紧密相连,还与中国共产党关系深厚。这种关联性,这种联系的存在,使得流通于华为网络的美国信息处于危险之中,”蓬佩奥表示。

  华为一再否认自己受到中国政府、军方或情报机构的控制。

  蓬佩奥税,他相信会有更多美国公司将切断与这家科技巨头的关系;同时美国一直在说服其盟友不要在5G网络中使用华为设备。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美国与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争端或许可以在美中贸易协议的框架内得到解决,同时他形容华为“非常危险”。

  陆慷则表示,他不知道特朗普在说什么。

  “坦率的讲,我并不清楚美国领导人说的这句话的具体含义是什么,”他说。

  全球股市周五从上日的大跌中反弹。美元指数下跌,美债价格亦下跌。

  美中没有进一步谈判的时间表,投资人对两国贸易战升级的可能性紧张不安。

  当中国官员寻求大幅调整协议草案文件时,已种下当前僵局的种子。特朗普政府称这份文件已大都达成一致。

  特朗普已威胁要对另外约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征收最高达25%的关税。

  与此同时,中国将自6月1日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约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金融市场担心贸易战可能严重破坏全球供应链,并促使世界经济进一步放缓。经济分析师称,关税将抑制美中这两个较为稳健的经济体的增长。

  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周五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是好的,只要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必胜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一定能将美国升级经贸摩擦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

  他在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时称,虽然中美经贸摩擦升级对中国经济有一定影响,但是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有一定支撑的。

  特朗普政府表示,正在监控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任何可能影响。美国政府本周还宣布了一项帮助美国农户的约150亿美元新援助计划,超过去年推出的高达120亿美元计划。

  作为特朗普关键选民的美国农户一直是贸易战中受创最严重者之一。大豆是美国最有价值的农产出口品,但2018年时,对中国的出口降至16年低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