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懂国耻的习近平岂会记取教训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11:0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谈判风云突变,五月五日川普总统推文宣布,将从十日起对中国二千亿美元商品,将关税从百分之十提至百分之二十五。美中双方不断宣扬的即将达成协议,眨眼从无限美好化为凶险万分。川普指责中共拖延谈判和要求推倒重来,美国主要负责贸易谈判的代表异口同声指出,中共在一夜之间将已经形成文字的七项内容,从同意到全面翻盘系统性删改,让美中数月十轮艰辛谈判成果瞬间化为乌有。而此一骤变从中共内部传出的消息说,是习近平一口否定了一百五十页协议草案,并不容置辩的宣称他“将对所有可能的后果负责”。

不懂国耻的习近平岂会记取教训

  在美中贸易缠战难休之际,美众议员约霍曾说了一句话:习近平将把中国带入另一次百年耻辱。在美中贸易谈判接近收尾之时,习近平轻狂粗暴推翻已经形成文字的协议内容,似乎验证了约霍的话,使之不幸言中一语成谶。大陆中国将再次于世界上蒙获耻辱,怕是难以逃脱而且尚不具备不受耻辱的资质。美东时间十日第一分钟,美国宣布对中国二千亿商品征税百分之二十五正式生效。而此前誓言反制美国的中共当局,一个首先毁弃已经形成文字的协议者,居然没有任何应对预案,三天后才拼凑出一个,然而与誓言反制相比,令人笑掉大牙。

  更为耻辱和令人鄙夷的是,中共一再叫喊绝不在枪口下谈判,但是言犹在耳却连个屁也不如。美国已将增税枪口对准了中共,中共谈判代表刘鹤不仅前来美国进行谈判,而且在美国扣下增税的扳机后,依然无可奈何的留下继续谈判。既然敢于一夜毁弃数月努力的成效,那么至少也该拿出点光棍的担当和脸面来,不能只是个夜游梦呓的缩头乌龟吧。想想那些“中国已经多领域甚至全面超美”之言,那些“为人类开发出新模式、要引领人类”之言,不论美中经贸谈判最终的结果如何,其实中共这一轮在世界上的表演已经让中国除了利益损害尚难评估外,其形象损害并不小于百年前的耻辱。

  其实习近平领导中国抢得的百年耻辱,与大清晚年所制造的百年耻辱,几乎是一卵多精的兄弟在百年后的再生,其重要基因段虽经百年岁月却没有任何改进。不论是所谓的鸦片战争、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或八国联军攻占北京城,首先不守规矩挑起事端甚至干下令人发指罪恶的,恰恰是夜郎自大的大清帝国。是狂妄无知的大清蔑视国际公法,扣押并虐杀与之谈判的代表随员,并怂恿教唆义和团暴民见洋人教民即杀,才造成了自己被迫在枪口下签约的这些百年耻辱。今天中共在国际市场又大肆坑蒙拐骗偷,居然寡廉鲜耻的在电视影剧中洋洋得意宣扬。其不守规矩、寻衅滋事、毫无廉耻和狂妄无知因而引发这场贸易战,与百年前的大清如出一辙。

  中共的不守承诺、毫无信义、不择手段捞好处,也一如大清的百年前作为恍若再世,加入国际世贸组织WTO就是典型事例。中共加入国际世贸组织超过二十年,当初的承诺如市场准入信息网络开放、以及知识产权专利保护、强迫技术转让等等,不仅没有兑现承诺有些甚至更为严重。大清在国际事务中任何签约承诺,全是签了也白签说了也白说,完全是老子与儿子说话何须认真兑现的气派。今日中共在国际上签约加入组织,或许已经拿不出大清普天下皆我子民的气派,但是在无赖无耻上完全不遑多让。

  不守规矩、无视承诺、横蛮无理引发战火,却没有准备、临阵慌乱一触即溃,这既是因为没有大战一场的军事、经济和民意基础,也因当权者只听信凯歌连奏的谎言,完全活在美梦里。这种统治怪象从大清到今日习近平没有本质不同,除了理所当然再尝百年耻辱,看不到中国能够有尊严、有资格挺胸站立于世的时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