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台湾驻美机构更名 蔡英文赞台美关系
www.wforum.com | 2019-05-27 07:08:36  博闻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湾外交部在25号宣布:为明确反映台湾处理对美国事务代表机构的工作内涵,经与美方充分协调沟通,决定将“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更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象征台美关系紧密。

台湾驻美机构更名 蔡英文赞台美关系

  蔡英文一早在脸书账号表示:1979年,美国依据《台湾关系法》规定,成立了“美国在台协会 AIT”作为执行美国政府与台湾相关事务的代表机构。同一年,我们也设立"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CCNAA),作为AIT的对等机构。

  因为当年有特殊的时空背景,所以我们用"北美"代替"美国"的称呼,也突显出台湾外交处境的困难。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蔡英文虽然没有直接在脸书当中点名:当年特殊的时空背景究竟是什么,但外交困境显然不止在1979年就开始了,1971年联合国大会2758号决议在当时宣布:

  “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组织中的合法权利”

  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依据此决议取得原由动员戡乱时期蒋介石领导下的中华民国政府在联合国拥有的中国席位与代表权,尽管在1971年的那个时间段美国与台湾还没有完全断绝所有外交关系,但依然在国际社会造成了不小的外交震动,次年台湾退出WHO。

      1979年,华盛顿正式与台北断绝所有正式官方外交关系,宣布与北京正式建立外交关系,蔡英文明显代指当时台湾在那样的一种环境下,由于中华民国等历史遗留问题所带来的外交困境,

  不过蔡英文在脸书当中也提到:“如今,经过台美双方不断协调及共同努力后,2019年,也是《台湾关系法》立法40周年,我们处理美国事务的代表机构,终于正式更名成"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 ,TCUSA)。新的名称,来自台美之间的共识,能切实反映实质业务。这是也是我们第一次把"台湾"和"美国"对等放入事务机构名称,象征了台美关系紧密,存在良好的互信”。

  此外,在美中贸易战焦灼的情况下,台美外交之间的更名,也突显出北京在国际间不断打压和压缩台湾在国际社会上的地位及影响力,更是华盛顿长期面对北京:“养精蓄锐”违反各项国际贸易协定,给予中国极权主义的又一警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