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特朗普访日本第二天 不动声色给安倍挖了两个大坑
www.wforum.com | 2019-05-26 22:22:0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特朗普访日本第二天 不动声色给安倍挖了两个大坑

  (一)

  5月26日,特朗普访日第二天,日理万机的安倍放下一切工作,专心致志当起了全程陪同,陪玩,陪看,还陪吃。

  陪特朗普共进早餐,

  陪特朗普打高尔夫,

  陪特朗普吃牛肉快餐,

  陪特朗普看相扑比赛,

  陪特朗普共进晚餐……

  还有一个,陪特朗普玩自拍。

  春光灿烂,两个老男人笑得特别欢。反正看上面那张自拍照,特朗普笑得都看不到了眼睛,安倍笑得更是露出了一口小坏牙。

  从模样看,应该是安倍咔嚓嗯的手机,然后立刻发到了推特上。特朗普也很凑趣,二话不说,马上就转发。

特朗普访日本第二天 不动声色给安倍挖了两个大坑

  但更有意思的,其实是特朗普这条推特下面的留言。

  看了一下,转评赞最多的留言,是一个叫MaviSeattle的网友,从名字看,应该是美国人。她是这样说:就把他留在日本吧。我们大多数人都不希望他回到美国。

  就这么一句话留言,短短几个小时内,居然7000多个赞,3000多条转发。

  但最绝的,是对这条留言的回复,网名是松本留五郎,一看就是日本人。

  他是这样说的:不,谢谢了。还是附送一个安倍给你们吧。

  一个拜托日本人把特朗普留下来,另一个主动要把安倍送过去。你瞧瞧,这都是些什么美国人和日本人啊。

  但总体感觉,因为从早到晚都是玩,特朗普这一天的兴致还是比较高的。除了喜欢的高尔夫外,他还看了日本的国粹相扑。安倍也很细心,考虑到73岁的特朗普肯定坐不习惯日本的板凳,日本人特意在最好的位置,准备了带靠背的椅子。

  还特别还安排特朗普,给获胜的相扑选手颁发了大奖杯。

  相扑虽然是日本国粹,但对特朗普来说,有时兴奋,有时真有点兴味索然。反正,看现场拍的图片,也可能是时差的原因,特朗普眯着眼,似乎就要睡着了。

  而且,特朗普估计也有点嘀咕,安倍桑你是不是在使坏,颁发奖杯就颁发奖杯,一定要弄一个这么大的奖杯,特朗普龇牙咧嘴,搬得都很费劲。

  请注意,我说的是“搬”,还不是“颁”。

  安倍啊安倍,你让特朗普颁这么大的奖杯,是不是想出特朗普的洋相吗?

  (二)

  安倍很小心,很专心,也很用心,但可能他也万万没想到,特朗普已经不动声色给他挖了两个大坑。

  从时间上推算,也就是两人才打完高尔夫,安倍刚刚发出春光自拍照,特朗普在推特上也发表感言了。

  第一个坑,就是第一条推特,特朗普是这样说的:我们与日本的贸易协商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大多在农产品及牛肉方面。还有很多要等到他们7月选举后,我预料会有很大的数字。

  大白话,看似很简单,但细细一体会,特朗普是话里有话:

  1,经贸谈判取得重大进展,暗示日本在农产品和牛肉方面作出了重大让步。

  特朗普很高兴,但安倍估计都急了,这两个方面是日本最敏感的区域,你公开暗示日本巨大让步,日本农民肯定要找安倍算账了。

  2,日本更多的让步,准备在7月选举后。

  特朗普信心满满,还掐指一算,会是很大一个数字。言下之意,马上就要大选,安倍不方便送礼;等7月选举完成了,日本就可以大让步了。

  选举前是最敏感的。但这么直白,特朗普,你这是帮安倍忙呢,还是帮安倍忙呢?

  但这还只是第一个坑,紧跟着第二个坑就来了。

  特朗普又发了一条推特,他这样说:和日本首相安倍会见了,非常有趣。数不清的日本官员告诉我,民主党宁可看到美国失败,也不想看到我或共和党成功——死亡祝愿啊!

  请注意关键词:数不清,死亡祝愿。

  特朗普谈的是美国内部事务,但却偏偏又扯上了安倍,还拿出了证据:数不清的日本官员告诉我,民主党居然这么坏。

  言下之意,日本人现在都看不下去了,都私下里告诉特朗普,民主党你太卑鄙了。

  安倍的脸估计都要绿了,特朗普是在用自己拉选票啊,而且,还有数不清的日本官员,也不知道是哪儿来的,但从特朗普的推特看,好像是他派过去向特朗普告密的。

  敏感时期,这可是在严重干涉美国内政啊。

  明年美国大选,如果特朗普赢了大选,还则罢了。

  如果民主党赢了,那新总统会怎么看安倍:你小子竟然向特朗普告密,而且还是莫须有的名义。

  美日关系估计又得起波澜了。

  安倍桑,估计现在心也很累。但这还是特朗普访日的第二天,还有两天他才走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