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多家航空公司索赔波音 这一关键点或影响结局
www.wforum.com | 2019-05-26 19:30:28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多家航空公司索赔波音 这一关键点或影响结局

       台湾媒体报道称,近日,东航、国航、南航、厦航、深航、昆航等多家大陆航空公司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

  据台湾《联合报》5月23日报道,中国南方航空负责人表示,南航自3月11日起已暂停24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据了解,南航要求波音公司尽快就赔偿方案进行磋商。南航是大陆主要航空公司中拥有波音737MAX飞机最多的一家。

  报道称,厦航5月22日宣布,针对10架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造成的损失,将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同一天,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

  深圳航空和昆明航空跟进。自3月11日起,深航已暂停5架、昆航已暂停两架波音737MAX飞机的商业运行。

  报道介绍,东方航空是最早要求赔偿的。该公司5月21日就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索赔范围包括公司14架波音737MAX自3月11日以来长时间停飞,及公司前期已订购的737MAX飞机延迟交付所造成的损失。东航称,东航和波音将就此问题保持沟通。

  报道援引民航专家的观点表示,之前波音787飞机因为电池问题“停场”,也有航空公司提出索赔。此次737MAX从停飞的数量,到停飞的时长、影响范围,都是近几年没有的。

  报道称,上述专家表示,具体赔偿金额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实际的损失,二是商业谈判的能力。全球有大约5000家航空公司,但只有波音和空客两家大飞机制造商,所以在商业谈判中,寡头垄断的波音占据比较有利的地位,航空公司要想得到理想的赔偿有一定难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