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CEO平均加薪80万 员工工作158年…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4:03:00  美联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美规模最大的企业当中,执行长在去年平均获得加薪80万元,换算起来加薪幅度约7%,相较之下,这些企业里的一般员工,平均获得加薪的幅度中位数,只有3%。加薪幅度有别,让原本已趋于严重的贫富差异更加深化。

 美CEO平均加薪80万 员工工作158年…

  薪酬最高的前九名男性执行长,Discovery查斯拉夫(上左起)、迪士尼伊格尔、Hologic麦克米兰、Align科技侯根、PayPal舒尔曼;Netflix哈斯汀斯(下左起)、Comcast罗伯兹、动视暴雪柯提克、JPMorgan戴蒙。

  美联社报导,数据统计机构Equilar分析显示,史坦普500(S&P 500)榜上有名的企业里,执行长的薪资在2018年的中位数为1200万元,这当中包括薪资、股票以及其他红利。

  在这项调查中,研究人员分析了从今年1月1日至4月30日发布股权委讬书(proxy statement)的史坦普500企业当中,任职至少届满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340名执行长薪水。

  报导指出,执行长的薪水随着企业股票增值而跟着水涨船高,美国股价如今接近历史新高,税法新制让富人减税,加上美国经济蓬勃发展的环境因素,未来执行长们的"薪情"可望越来越好。

  比较起来,在这些大型企业任职的一般员工,去年平均获得加薪的幅度中位数则只有3%。这项统计显示,普通员工要工作158年之久,酬劳才会跟他们执行长在2018年拿的金额相等。在2017年的统计当中,普通员工要工作151年,才能追平执行长的薪酬。

  "报酬谘询伙伴"(Compensation Advisory Partners)顾问机构负责人之一霍斯肯(Eric Hosken)表示,大型企业董事会在聘用执行长时,很自然会参考其他企业的给薪标准,"而且不会让新任执行拿得比其他同业来得少。"

  霍斯肯表示,投资人同样倾向于贊成给与大型企业执行长高薪待遇,"因为大家都觉得,如果给执行长薪水不够,他们就可能跳槽到私人股权投资,甚至跑去竞争对手的公司任职,无论如何肯定会选择离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