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频提5个字 民间恐慌情绪蔓延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57:24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受到美中贸易战影响,中国出口贸易、房地产、制造业及全国用电量等领域均出现明显衰退趋势。24日,李克强在一次工作座谈会上再次强调,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而地方财政厅日前也要求落实中央关于"过紧日子"的通知,令中国民间恐慌情绪蔓延。不少网民担忧,老百姓要勒紧裤腰带准备吃草了。

李克强频提5个字 民间恐慌情绪蔓延

  5月24日,在山东济南召开的地方减税降费工作座谈会上,李克强说,今年中国面临复杂严峻形势,外部不确定因素和挑战增多,要把自己的事办好,为经济平稳发展奠定稳固基础,要确保更大规模减税降费落实到位,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

  与此同时,网上还流传一份甘肃省财政厅下发的通知,内容是为贯彻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过"紧日子"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有关要求,从现在开始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省直属部门预算管理,包括政府带头过"紧日子",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等。

  在此之前的5月13日,李克强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涉及就业工作的会议上指示地方政府,特别是制造业大省,要尽可能把失业人员留在当地,防止出现民工大规模返乡潮,以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中共官方反覆要求各级政府"要过紧日子",且把"就业"问题摆到事关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凸显贸易战对中国经济与社会稳定,已造成巨大冲击。

  实际上,去年贸易战开打之初,北京当局就把"稳就业"排在"六稳"之首,显然就业问题颇令中共高层担忧。中共财政部长刘昆曾对《路透社》坦言,他其实更担心贸易战对中国国内就业带来冲击。

  此次贸易战战火重燃,中国经济下行速度加快,人民币贬值,失业率攀升,物价暴涨。中国的私营经济更是困境重重,外企纷纷撤离,大面积的失业潮将不可避免。

  日本媒体去年12月已报导,贸易战造成了500多万家中国企业倒闭,1000多万人失业。中国百姓没有了工作,可是物价却在飞涨。中新经纬称,4个月有16个省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涨幅超过全国,最高的是天津、河北和安徽。

  目前美中贸易战仍在升温,使得中国民间恐慌情绪蔓延。

  一位匿名的中国网民向《自由亚洲》表示,如果美中贸易战持续下去,居民生活消费品价格还会上涨,百姓的处境会更艰难,政府有非常大的危机感,要求百姓跟他们一起共度时艰,反正准备吃草的日子到了。

  另一位要求匿名的网民说,希望中美两国达成经贸协议,否则要老百姓勒紧裤腰带准备吃草,这种状态下工人大规模失业是必然。

  近日,央视在题为"抗击美国贸易战,中国有能力付出一定的代价"的文章中,呼吁14亿国民勒紧裤腰带,与"政府共克时艰"。中共高层也曾放出口风,不怕跟美国打贸易战,"中国老百姓吃草都能过一年"。

  最近,中共还多次宣传要"自力更生","勒紧裤腰带"应对危机。习近平5月22日又警告,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各种不利因素的长期性、复杂性","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局面的准备"。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