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全球资产价格泡沫正在逼近冰山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42:35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全球资产价格泡沫正在逼近冰山。全球贸易增速已经像2008年次贷危机一样呈现瀑布式下跌。无论是对整个世界的出口、还是对欧盟和发达经济体的出口增速,都在像金融危机时那样自由落体!

全球资产价格泡沫正在逼近冰山

  整个世界的出口增速自由落体,就会说明以下问题:首先,出口增速下跌,以美元、欧元代表的信用就无法流动到世界市场上,导致国际市场上的硬通货紧缺,在很多发展中国家美元、欧元等货币的利率就会暴涨,威胁高债务国家的债务(无论委内瑞拉、阿根廷还是土耳其都是被这个利率击垮的),导致这些国家的企业债和国债利率暴涨,最终推动企业倒闭和违约爆发。

  其次,出口高速下跌也说明发达经济体的支付能力和流动性在剧烈地收缩,债务情形恶化,就是这种收缩过程曾经导致雷曼兄弟倒闭。所以,全球贸易增速瀑布式下跌导致的信用收缩过程中,整个世界谁都不能置身事外,就看从哪个点开始爆发而已。这与上次金融危机一样,虽然问题是从美国内部开始引发,但最终冲击的是全世界,因为信用紧缩无国界!

  在此要重点说明的是,非美货币贬值就是信用紧缩的一种表达方式,因为非美货币贬值,代表以美元为基准所表示的信用量下降,信用收缩。比如:土耳其里拉兑美元5:1的时候,5里拉就具有1美元的信用,现在,贬值到里拉兑美元6:1,说明每张里拉所代表的信用含量下降了。也所以,非美货币贬值就是信用紧缩的一种表现方式,与之相伴的就是本国美元、欧元利率的上升,因为是这个利率推动了本币的贬值过程。

  当然,里拉贬值推动了通胀,所以,通胀不断上行也是土耳其信用萎缩的直观表达方式。

  现在世界上有两个国家正在爆发剧烈的贸易冲突和科技冲突,可以预见的是,出口、汇率等还会剧烈地下挫,直到一些“点”的问题开始爆发。

  最新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零售额意外下滑,而工厂产出出现4个月来第三次下降。一般来说,美国公布不好的经济数字,尤其是不好的消费数字,美元指数会下挫,因为市场会预计美联储将放松货币,但现在市场显示的完全不是这么回事,美元指数却反弹。

  危机的终点必然以冲垮全球的股市、楼市泡沫为标志。没有危机爆发之后的一片狼藉就没有机会,现在要睁大眼睛寻找未来的良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