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不寻常!王岐山敏感时刻突访欧盟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38:20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如火如荼之际,中共外交部突然公布,中共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将出访欧盟。而中共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刚结束对匈牙利的访问行程。中共外长王毅23日结束阿根廷访问行程,并将于28日访问欧盟及南非。外界认为不寻常。

不寻常!王岐山敏感时刻突访欧盟

  5月2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宣布,王岐山将于26日起访问巴基斯坦、荷兰、德国。但陆慷没有透露其访问巴基斯坦的具体细节,也没有透露他访问荷兰、德国的行程及具体安排。

  由于时值休战数月的中美贸易战再起硝烟,且加剧了中共党内分裂。在此敏感时刻王岐山出访引发舆论关注。

  王岐山于2018年两会出任国家副主席后,被外界认为将在中美贸易战中扮演重要角色,不过,从过去一年多的公开活动可见,王岐山除了常规性地履行国家副主席的工作、会见一些无关痛痒的外宾之外,似乎越来越悄然无声。

  有港媒评论说,王岐山一度被视为对美外交操盘手,但在中美贸易战中未有表现,或许说明这位副主席地位只是高于前任李源潮,但实权仍有限。

  去年5月,王岐山会见美国商业人士时,他称自己作为国家副主席的工作,是习近平让他做什么,他就做什么。不过,从今年4月起,王岐山频频在官媒上"现身",都是与到访的外宾会面,包括与菲律宾、巴基斯坦、哈萨克、蒙古、印尼、白俄罗斯等国家的官员,是否再次出山尚未明确。

  华为被指与中共勾结发展技术,为中共在海外从事间谍活动,在国内监控中国人。川普(特朗普)政府15日宣布国家紧急状态,下令限制美国企业与华为的交易。

  美商务部16日起将华为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目前华为遭全球围堵,各国供应商停止向华为发货,部分电信商停售华为新手机。分析师表示,华为智能手机可能会从国际市场消失。

  中共高层纷纷在此敏感时刻外访,被指或与美中贸易战有关。尤其栗战书于布达佩斯考察华为公司欧洲供应中心,被认为是在为四面楚歌的华为打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