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是否亲共?用Google 百度搜寻这个词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21:39  网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有中国网民尝试着分别在中国大陆最常使用的搜寻引擎百度和谷歌的搜索引擎中输入“瞻养”这个明显带有错字的词语并进行搜索,得到了截然不同的搜寻结果。网友调侃说,这个特殊的词语是区分搜索引擎是否亲共的“试金石”。

  据网友介绍,在中国百度搜寻引擎中输入“瞻养”一词进行搜索,显示出的页面上简介为:“瞻养,读音为zhàn yǎng,是一个汉语词语,意思是在经济上为父母提供费用的行为。”

  然后在词条下面的【百度汉语】条目里,又特意在释义处先注释为“供给生活所需”,之后再加上“瞻,通‘赡’,一般写作‘赡养’ ”的补充说明。

  在美国Google的搜寻引擎中输入相同的关键字后,显示出的搜索结果却是“您是不是要查:赡养”,并没有对错误的字词进行牵强附会的解释。

是否亲共?用Google 百度搜寻这个词

  今年5月初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的“五四运动纪念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讲话时,曾错将“老人赡养”念成“老人瞻仰”,因此众网友认为百度硬是把“瞻养”这个带有错误的词语当成正确的词语来解释,明显是在替习文过饰非,因而嘲笑百度是主动给中共拍马屁的奴才。

  网友们知悉此事后也纷纷在网络上发帖或留言热议。有网友感慨:“论字至此,可见简体之害,字不达意空有其形。”有网友嘲笑百度“擦鞋擦到指鹿为马。”还有网友感叹:“还是google有节操!会指出错误。”

是否亲共?用Google 百度搜寻这个词

  有观察人士表示,由于中共奉行的一言堂式样的独裁专制体制,而专制政治的基本特质就是恐怖与威胁,中共的政治生态是不能容忍“异见”存在的,因此从中共官场到整个社会风气,都充斥着对位高者、掌权者的阿谀奉承、曲意谄媚和对位卑者的威逼、控制与利用。在这样扭曲的大环境下,自觉不自觉地给当权者文过饰非,便是中国社会最基本的“常态”。而百度本来就是中共扶持起来的企业,与中共的御用“学者”们公然按照共党的需要而肆意篡改历史事实,颠倒黑白混淆是非相比,为了讨好一下当权者而穿凿附会个别字词的发音和词义,实在只不过是“小菜一碟”罢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眼尖网友发现 习近平“长高了”一大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