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谷歌ARM接连封锁华为 恐误伤台企
www.wforum.com | 2019-05-26 03:20:29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火延烧,Google与安谋(ARM)陆续宣布停止与中国华为技术公司的合作,不仅让华为新手机无法搭载Gmail等服务,也让华为上游晶片浮现断链危机,恐波及台积电等台厂供应链。

  美国政府5月15日宣布禁止华为在未获许可证下与美国企业做生意,Google宣布停止供应华为安卓(Android)系统更新和软体,代表华为日后推出的新手机将无法使用Gmail、Google Play、YouTube、Chrome浏览器等热门应用程式,严重影响华为在国际市场的销售。

  为因应美国禁令,华为已在开发自家作业系统,能使用开放源码版本的Android系统,但不能取得Google应用软体。

  市场人士认为,华为自有系统的完成度不明,能否与其他厂商的软硬体相容也有疑虑。况且作业系统好用与否,关系到软体生态系的完善程度,相较Android生态系耕耘已久,华为就算能顺利推出自有系统取代Android,能否受到开发者与消费者的青睐还是未知数,在国际市场的推广力道也可能受限。

  研调机构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隋倩(Linda Sui)指出,在美国禁令下,华为正面临与日俱增压力。Google停止对华为授权Android系统及Google Mobile Service服务,将让华为手机在海外市场的风险大增。

  在中国以外地区,华为手机表现最好的当属欧洲市场。市调机构Canalys的数据显示,去年第4季华为在欧洲智慧型手机市场出货量1330万支、年增55.7%,市占达23.6%,排名第3,紧追三星(市占28.7%)和苹果(市占26%)之后。

谷歌ARM接连封锁华为 恐误伤台企

  手机产品线齐全的华为去年不断侵蚀竞争对手的市占率,原本对今年成长也寄予厚望,然而在美国禁令的影响下,华为不仅在中国内需市场将面临OPPO、小米、Vivo追击,在国际市场上,三星和苹果也可能趁机拉开与华为的差距。

  除了Google切断支援,由日本软体银行集团(Softbank)持有的英国晶片设计大厂安谋(ARM)也暂时停止与华为相关的各式授权合作与支援。因全球行动装置处理器架构多来自ARM授权,市场忧心,缺乏ARM的授权合作与支援,将重创华为行动业务,台积电等华为相关供应链也将受到牵连。

  对华为而言,晶片架构无法取得ARM授权的影响,可能远大于手机无法使用Google应用程式。目前全球出货使用ARM技术的晶片,累计超过1300亿颗,这些晶片不只用于智慧手机,还包括医疗器材、基地台和伺服器,几乎全球的处理器都是以ARM架构为基础,短期内华为很难建立新的晶片架构取代。

  尽管华为不会坐以待毙,但国际大厂群起围堵的影响显而易见,一旦美中贸易战线拉长,不只华为的营收与获利恐因此受损,更严重的是消费者对华为品牌可能逐渐失去信心,改用其他品牌不再回头,这才是最难弥补的损失。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