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封锁华为 制裁针对中共 倒逼改革
www.wforum.com | 2019-05-25 09:31:52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中贸易战不断升温。美国禁售令下,号称掌握了核心技术的华为,遭谷歌和芯片商断供,前途黯然。专家分析认为,华为事件只是表象,背后是共产党在破坏国际规范;贸易谈判长远对中国有利,应把中国和中共政权区分开来看。

  周四(5月23日),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发表讲话时表示,从安全角度、军事角度来看,华为公司非常危险。如果达成贸易协议,或许将华为问题以某种形式纳入其中。

  美国商务部上周三(5月15日)已将华为及68家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黑名单(“实体清单”),华为必须事先取得许可,才能采购美国零部件及服务。5月20日,美国商务部公告对华为提供有限的豁免措施,为期90天。

  该决定触发技术供应链的大规模中断,包括英国的芯片制造商ARM停止与华为合作。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和博通等芯片制造商也不再向华为提供产品。谷歌公司也宣布与华为终止合作项目。

  而继华为之后,美媒报导称,美国政府正在考虑将海康威视等多家中国视频监控设备供应商列入黑名单。周三,美国国务院宣布对13个中国企业及个人,以及伊朗、俄罗斯和叙利亚的9个实体实施制裁。

美国封锁华为 制裁针对中共 倒逼改革

  外界关注,美国政府针对中共企业接二连三的封锁在中国科技行业引发海啸效应。

  经济学家巩胜利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华为最麻烦的是,在(中共)国家控制下,它的网络已经设置了监控系统,这种产品去任何正常国家都可能被抵制。

  巩胜利表示,其实华为也好,企业也好,就是一个表面现象。现在美中贸易战、科技战,也不是中国和美国斗,是西方发达国家跟中共后面的共产党在斗。

  “现在川普搞了一个美加墨贸易协议,你和我做生意,就加入美国的群,未来美日协议、美欧协议可能都是这样走。也就是说,全球的40个高收入国家、发达国家是一个阵营,跟着中国的是一个阵营。”

  美国贸易制裁针对中共 倒逼改革

  悉尼科技大学中国问题专家冯崇义在接受大纪元采访时表示,对华为等很多问题要分开看。美国并不想跟中国在经济上交恶,但是他们对中共政权破坏国际规则相当反感,所以出台一些惩罚性的措施,就是要迫使中共政权来接受国际规范,不要去破坏国际秩序,这个是要分得很清楚。

  冯崇义指出,华为做电信设备,哪一天党下命令要求华为收集海外的情报,就会对他国国家安全和个人隐私造成伤害。除了法律本身的要求,华为本身在国内有很多恶行,用设备帮助中共监视中国的公民。

  他表示,美国的现有政策是针对中共政府在世界上的流氓手段做出的,实际上对中国和中国人民来说是有利的。“比如关税问题,没有打贸易战之前,中国的消费者要花更多的钱来买外国的优质产品,同时对出口的产品压低价格、包括人工,因此在海外卖的中国的产品比国内还要便宜,是为了拿外汇,给国企进行补贴,最后这个羊毛出在羊身上。”

  “现在美国不准这样做,要按照国际规范保护环境,让中国的工人也有相应的工作条件、相应的工资,不允许这种不公平的竞争,这些要求本身是对中国人是有利的。”

  冯崇义表示,加入世贸之后国内就有一种说法,国内顽固势力很强,要通过外边谈条例、加入国际条约来倒逼中国的改革,这种改革从长远来看对中国是有利的。但是中共政权把这种负担转嫁给中国人民,绑架中国人,现在是大规模地兴起民族主义宣传,忽悠中国民众。老百姓被中共骗了、被压榨了,还去给别人唱赞歌,所以是非常可怜也很可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