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极力阻挠会见 中共全程违法操作王全璋案
www.wforum.com | 2019-05-25 06:57:40  大纪元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24日,是李文足到山东临沂监狱要求会见其丈夫、709案被抓人权律师王全璋的第五天,山东省司法厅与监狱方仍极力阻挠。李文足的代理律师谢阳表示,王全璋案从始至今,全部是违法操作,中国已处于完全没有法律秩序的状态。

  当天,李文足通过邮寄快递,向山东省检察院控告山东省司法厅伙同临沂监狱违法犯罪行为,控告信同时抄送临沂市政府、山东省政府。

  此次与李文足一同前往会见的有王全璋的姐姐王全秀,709家属王峭岭、刘二敏、原珊珊及女儿三宝,她们于5月20日即到监狱要求会见王全璋,遭到拒绝。当局派了大批警察、特警在现场戒备,特务还跟踪到她们所住的酒店。

  21日上午,谢阳律师跟监狱方交涉要求保障李文足的会见权,但狱方仍然不让见。22日,李文足要求见监狱长肖广庭,监狱方将她们拦截在大门外;23日,几人又到济南司法厅,要求见厅长解维俊,也遭到拒绝。

  案件全程违法

  谢阳律师对大纪元记者说,他在向监狱方提出安排会见被拒绝后,又提出书面申请,希望得到书面的答复,也遭到拒绝。“提出的理由是监狱方实际行为已经损害了我的当事人的合法权利,我想对这个权利进行救济,那我必须向上一级的行政机关出具依据,你不给我出具这个书面的答复,我无法向上一级行政部门来救济当事人被损害的权利。”谢阳说。

  谢阳指,“王全璋这个案子真的可以将中共司法史上违返程序的事实完完全全地展示出来,它的每一步程序都是违法的。”

  谢阳也曾在709案中被捕及遭受酷刑,此次作为李文足的代理律师是否会遇到风险,谢阳表示:“只是自己内心的良知,自己认为应当做的事情,我们无法考虑到后果。”“因为在这样一个极权的体制下,决定我们命运的不是法律。”

  他说:“现时,中国已处于完全没有(法律)秩序的状态,依法治国喊得惊天响,事实上每天都在发生这样违法的事情,且在同一个人身上重复地发生。”

  优雅抗争 改变历史

  王全璋被非法关押至今已有1,400余天,案情得到国际社会的关注,同时也得到709律师的持续声援。

极力阻挠会见 中共全程违法操作王全璋案

李文足与王全秀,王峭岭等709案的几名家属,到山东临沂监狱要求会见王全璋。(推特图片)

  谢燕益律师发推文说:“尽管在一个专制社会里人道灾难不断、人间惨剧重复上演,遍地充斥着血泪创痛,但是709家属们的和平坚守与持续控诉可能是专制历史上最优雅的一次非暴力抗争,不管中国社会最终走向暴力革命还是和平民主,这一事件本身无论对于官方还是民间都在创造历史!”

  他还指,自从709案事发,律师家属们不断地坚持抗争,“所以我说她是优雅抗争。”对于王全璋的案件,当局每一步都在违法,掩盖,而709家属是步步为营,每一步都非常精彩,曝光了公权力的邪恶粗暴。

  陈建刚律师发推文指,家属会见在押“罪犯”是法定权利,什么人能剥夺权利?违法的掌权者阻止家属会见才是真正的破坏法律实施的罪人。

  卢律师说:“这是一个荒谬绝伦的年代!我们身处其中的意义就在于,我们发现,即便是整个社会万马齐喑,我们的一些卓越公民仍然在奋力抗争,用自己的行动书写历史!加油李文足!加油709家属!”‏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