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杨驰马促成立游民委员会 盼提上11月公投
www.wforum.com | 2019-05-25 06:55:19  世界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旧金山游民政策伴随着巨额的财政支出,早前码头游民导航中心(Navigation Center)一事也成为全城焦点。最新披露的旧金山游民数字较两年前上升了17%,更让市府施政成效深陷争议。

市议员杨驰马(Matt Haney)提出的最新的公投提案,要求成立游民委员会,监察市府"游民与支持性住房局"(简称游民局)的工作和施政成效。目前的游民局由前市长李孟贤创立,直接由市长管辖并且向市长报告。

杨驰马促成立游民委员会 盼提上11月公投

公投提案需要六名市议会成员支持才能放上今年11月的选票,获得半数选民支持才能成立。杨驰马表示,目前游民问题是全市最紧急的问题,因此也有必要成立这样一个监管的机构,增加问责制、增加透明度等。

游民局也是少数并没有委员会(Commission)监管的市府大局。但是随着游民问题在旧金山的日益加剧,杨驰马和另外多名市议员则提出要成立监察游民局的游民委员会。联署公投案的市议员包括佩斯金(Aaron Peskin)、卢凯莉(Hillary Ronen)、华颂善(Shamann Walton)。

委员会将有七个成员,分别由市长、市议会和教委会委任人选。而且市长对于委员会成员的任命,也必须获得市议会的同意。委员会若果成立,市长对于游民局的直接管辖权也将大大削弱。

虽然没有直接的委员会监管游民局,但是市府也有多个谘询的行政机构向游民局提出建议。游民委员会的权力将会更大,对游民局的各项政策做出决定以及监察作用。

市府的警察局、交通局、规画局等都有相应的委员会作为监察决策机构。

市长布里德(London Breed)透过办公室回应称,尚不清楚这个委员会将如何和现有的部分委员会进行合作来改善问题,办公室也强调增加一层行政机构并非是好主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