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英首相梅含泪宣布辞职 脱欧谁接手?
www.wforum.com | 2019-05-25 06:52:4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宣布,自己将于2019年6月7日辞去保守党党魁职务,为选出新首相铺平道路。

  周五(2019年5月24日),梅女士在在唐宁街发表了一份动情的声明说,为了尊重英国2016年全民公投决定退出欧盟的结果,她已经“用尽了最大的努力”。

  她补充说,她未能落实英国退出欧盟的问题,这将是一个 “深感遗憾”的事情。

  但她指出,选出一位新首相是“最符合国家的利益”的决定。

  执政党党魁与首相宝座

  按英国政治制度,执政党或执政联盟的党魁(领袖)即会成为英国首相。梅辞去目前执政联盟中最大党保守党的党魁职务,即已经说明将辞去首相一职。

  保守党发布声明称,在6月10日开始的一周,保守党将开始选举新党魁。目前,保守党内已经有多名候选人公开表示有意参与竞争新领袖的位置。这些候选人名单将于7月底之前,交由保守党党员投票。

  梅宣布辞去党魁一职后,保守党内和朝野人士大多数都表示支持她的决定,赞扬她克己奉公,令人尊敬。在保守党党魁竞选约六周的时间内,特蕾莎·梅将续任首相。

  由于英国距离2022年下界大选还有两年多时间,因此执政保守党党内选举胜出者将直接出任英国新首相。

  被政治观察家看好的潜在保守党党魁竞争者包括前任外向约翰逊,因娶有华裔妻子而被有些媒体称为"中国女婿"现任外相亨特,前任教育部长戈夫,以及多名保守党女性要员。

英首相梅含泪宣布辞职 脱欧谁接手?

  梅辞职背景和前景预测

  以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为首的内阁大臣最终扼杀了英国首相推动通过她达成的脱欧协议的希望。

  特蕾莎·梅终于被逼到了走投无路的境地,因为她的内阁大臣们加入了保守党的反抗阵营,反对她在新脱欧协议中提议举行第二次公投。

  特蕾莎·梅的首相职位因内阁倒戈、议会哗变以及选民在英国脱欧问题上的强烈反弹而陷入瘫痪,她与该党后坐议员代表1922委员会主席格雷厄姆·布雷迪开会时说明她的辞职计划。这个委员会有左右谁担任首相的实力。

  此前, 保守党议员们认为,特蕾莎·梅可能会宣布在6月10日辞去保守党领袖职务的计划,这使她能够接待在6月3日至5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川普。

  新任首相之争所产生的新领导人可能会推动一份更为果断的英国退欧协议。

英首相梅含泪宣布辞职 脱欧谁接手?

  议会和梅政府内阁意见分裂

  早些时候,特蕾莎·梅的脱欧计划遭到内阁反对,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因对新脱欧协议不满愤而辞职。

  外交大臣亨特在会议上和内政大臣贾伟德都都没有明确要求梅下台——但没有内阁的支持,脱欧协议难以在议会过关。

  周四,亨特敦促陷入困境的首相放弃她的新脱欧协议法案,因为保守党议员对于该法案包含第二次公投的可能性越感到愤怒。

  英国下议院领袖利德索姆周三宣布辞职,成为退出特蕾莎·梅政府的第36位大臣。

  利德索姆将她的辞职信发在了推特上,称辞职的原因主要是对特蕾莎·梅的新脱欧协议不满。利德索姆说,她认为现在的协议无法兑现公投的结果,也无法让英国成为一个主权完整的国家。

  利德索姆还表示,她坚决反对第二次脱欧公投,这会导致国家分裂,会削弱英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