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恐怖阴霾未散 “美国塔利班”获释
www.wforum.com | 2019-05-24 07:23:52  侨报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被称为“美国塔利班”的林德(John Walker Lindh)已于周四从印第安纳州联邦监狱获释。

  现年38岁的林德来自湾区的马林县。据悉,他于2000年皈依伊斯兰教,之后赴阿富汗,成为塔利班的一名志愿者 2001年“911恐袭”事件发生后,美国发动反恐战争,入侵阿富汗以消灭塔利班藏匿基地组织的恐怖分子。林德在阿富汗战争开始后不久被捕,当时他20岁。在承认向塔利班提供支持后,他在狱中度过了超过17年。

  林德原被判20年监禁,但因狱中表现良好而被减刑。

  林德在阿富汗被俘时,曾受到中央情报局官员斯潘(Mike Spann)的审讯,而斯潘在之后的塔利班囚犯暴动中遇害。林德被押送回美国后,面临阴谋杀害斯潘的指控,但他只对非法支持塔利班认罪。

  如今林德的获释, 遭到了斯潘家人的反对。斯潘的女儿艾莉森·斯潘(Alison Spann)在父亲遇害时还是个孩子;现在她是密西西比州比洛克西的CBS联盟主播,她致信特朗普总统,要求不要提前释放林德。艾莉森说:“我们仍然觉得他是激进的,将他释放对每个人都是一种危险。”

恐怖阴霾未散 “美国塔利班”获释

  2002年,林德曾告诉联邦法官,他在加入塔利班时犯了一个错误,并表示他从不支持恐怖主义。在2007年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采访时,林德的父亲为他的儿子辩护说:“我们知道他不是反美的,也知道他对恐怖主义没有任何同情。”

  但2017年的情报报告称,林德在狱中“继续倡导全球圣战”。

  林德的提前释放引起了两党的关注。他是未来5年内将被释放的100多名恐怖主义罪犯中的第一批。共和党参议员谢尔比(Richard Shelby )和民主党参议员哈桑( Maggie Hassan)向监狱方面发出了一封联名信,质疑 美国公众是否得到足够的保护。

  哈桑说:“我们需要确保当人们被释放时,我们已经进行了威胁评估,以便我们可以相应地拟定他们的释放计划,同时需要确保与州和地方官员进行协调。”

  据悉,林德将在未来3年内接受监督释放,他的护照被撤销,并需要获得特别许可才能使用互联网。如果上网,他也只能用英语沟通,通讯、网络设备等将被持续监控。他还将接受心理健康咨询。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