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皇秀稀土死磕川普 刘士余无间道败露
www.wforum.com | 2019-05-22 07:40:04  博讯 | 1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升级,川普对习近平打出了一套凶猛的组合拳,直击命门要害。习近平慌乱之余,想起了广场舞大妈,让王沪宁指挥党媒对美国又唱又跳,可谓锣鼓喧天、人声鼎沸。一是写文章批美霸凌,二是央视主持人得瑟高音炮,三是播放抗美援朝电影,四是开展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老川普有点懵,心想这是演的那一曲?不知习近平的葫芦里卖的什么药?川普看不懂习近平,习近平心里苦啊。他想对川普说:你说我像云捉摸不定,其实你不懂我的心;你说我像梦忽远又忽近,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习皇秀稀土死磕川普 刘士余无间道败露

  习近平5月20日号视察了江西赣州稀土企业,参观了于都县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1934年10月,红军被国民党军队围剿,不得不离开井冈山四处逃窜,开始了所谓的“两万五千里长征”。习近平要干嘛?《南华早报》分析说,习近平这次在美中贸易战升级之后的首次国内公开视察活动,发出了一个中国将会强硬应付美国的信号。人民大学教授金灿荣曾写文章告诉习近平,不要急来,不要怕,还有三张王牌可以打,两张“小王”,一张“大王”,保您旗开得胜,马到功成。其中,第一张小王就是不卖稀土给美国。中国的稀土产量占世界95%,美国所有芯片都需要有色金属,有色金属的原料是稀土。一旦中国停止稀土向美国出口,美国就傻眼了,不得不向中国求和。

  看来,习近平接受了金灿荣的锦囊妙计,想通过考察稀土企业和参观了于都县的“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暗示川普不要玩得太嗨,否则,中共也不是吃干饭的,也会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万不得已,中共还可以再来个新长征,东山再起。习近平通过这种“行为艺术”暗示川普这一招明显是偷学他的恩师毛泽东的。

  20世纪50年代末,中苏之间开始出现摩擦,苏联从中国撤走专家组、停建援华的大型项目、中止核领域的合作,同盟关系名存实亡。20世纪60年代末,苏联在中苏边境陈兵百万,并不时挑起边界争端,以武力对中国相威胁。甚至计划用核武器打击中国。为化解苏联的军事威胁,毛泽东决定联美抗苏,向美国人挥动橄榄枝。1970 年10 月 1 日,美国记者埃德加·斯诺应邀上了天安门城楼,参加盛大的国庆节庆祝活动。第二天,毛泽东与斯诺夫妇在天安门国庆盛典上的合影照片,发表在《人民日报》头版的显要位置。但可惜,毛泽东向美国发出的这一含蓄而饶有深意的信息,竟被尼克松和基辛格忽略了。后经过罗马尼亚、巴基斯坦等国领导人传递出的中国信息,美国人还是收到了。事后,基辛格在他的回忆录里写道,毛泽东和周恩来“不幸对我们敏锐地观察事物的能力估计过高。他们传过来的信息是那样的转弯抹角,以致我们这些粗心大意的西方人完全不了解其中的真意。1972年2月21日到28日,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这是20世纪国际外交史上最重大的事件之一,被誉为中美外交史上的“破冰之旅”,结束了中美两国长达二十二年的敌对状态。但很遗憾,习近平没有继承他恩师的遗志,反其道而行之,将中美战略伙伴关系重新退回到战略对手关系。毛泽东的行为艺术是要与美国和好,而习近平则是向美国示恶。看来,不好读书的习近平将毛泽东的“九阴真经”念反了,走火入魔。

  习近平的稀土警告会让川普止步吗?当然不会。金灿荣的稀土牌就是一张烂牌。在美国从事高科技工作多年的评论人士横河认为,如果中国以稀土为武器进行贸易战,对美国的影响短期会有,但长期不会有。因为美国是有防备的,稀土是重要的物资。2017年川普总统就下令,对美国的稀土资源进行全面调查。一旦禁运,美国很快能重启生产。2009年,中国曾经采取稀土金属出口配额限制,引起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的不满,而最后世界贸易组织裁定中国的限制违反世贸规定,迫使中国取消了相关政策。习近平访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显示中共已经意识到目前局势的严峻,希望再次祭出毛泽东思想的大旗。但中共的传统做法,在新时代下不太可能产生真正的效果。

  就在习近平离京赴江西搞行为艺术的时候,前证监委主席刘士余彻夜难眠,最后心一横,没自杀自首了。说起刘士余,大家不陌生,1月26日,他刚卸任证监会主席职务,转任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担任党组副书记、理事会主任。刘士余1961年11月出生,江苏灌云人,毕业于清华大学,技术经济学博士。朱镕基的得意门生。刘士余曾长期在人民银行工作,2014年转任中国农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2016年3月1日,刘士余接替肖钢担任证监会主席。

习皇秀稀土死磕川普 刘士余无间道败露

  刘士余新官上任后口炮功夫了得。他说"希望资产管理人,不当奢淫无度的土豪、不做兴风作浪的妖精、不做坑民害民的害人精", "资本市场不允许大鳄呼风唤雨,对散户扒皮吸血","要有计划的把一批资本大鳄逮回来"。 “我到证监会花了较长时间来了解资本市场的乱象,开了眼界,也是很受震惊。看了这些乱象后,找了一个比较贴切准确的词来给他们贴上标签,野蛮人、妖精、大鳄,这些行为都是披着合法的外衣,打着合法的擦边球,我不能坐着不管。”现在刘士余自首了,股民依旧是韭菜,妖精依旧是妖精,连刘士余自己,也是妖精。

  刘士余是何故投案配合调查,目前我们不得而知,但在中国,高级官员犯事无非是经济贪腐和政治错误两个原因,但最终都会以贪腐的名义入罪。有评论人士认为,中纪委通报中的诸多细节却又隐隐暗示,刘士余的案情不仅有待进一步调查和确认,而且可能比较轻微,不排除他是被“围猎”,配合调查是为说明情况,最终被高举轻放的可能。刘士余在担任中证监主席期间,江苏省IPO数量从第4名跃居第1名,5只江苏省银行股获批上市,银行股里江苏省占比亦居首位。这是刘士余案情嫌疑最大的地方。另外亦有消息称,刘士余涉案,源于早前被称为“债市一姐”的南京银行资产管理业务中心总经理戴娟失联一案。就在刘士余卸任20多天后,“戴娟案”案发。据报道,戴娟和刘士余的私交甚密。“戴娟案”涉及巨额的经济利益输送。

  刘士余任职证监会的三年里,共审批新股共711只,退市7家公司;上市公司数量从2835家增长至3584家;股市总市值从40.38万亿增长至43.49万亿;A股平均市盈率从13.5倍下降至12.45倍。刘士余担任证监会主席是习近平反腐打虎期间,其从打妖精的孙悟空变成了妖精,说明当今中国已经进入一个人妖颠倒的时代,标志着习近平反腐运动的破产。习近平、王岐山标榜的共产党自己监督自己的反腐理论破产。习近平无法走出腐败的周期律:绝对的权力绝对腐败。中共就是一部制造腐败的绞肉机,它将官员制造成贪官,再残忍地绞成肉末。形成腐败触目心惊,反腐风声鹤唳的奇观。

  习近平的江西行为艺术如同毛泽东天安门行为艺术一样,川普和尼克松都看不懂。稀土牌只是中共犬儒祸国殃民的一张烂牌,也预示着习近平手上无牌可打的窘境。刘士余深夜自首,让习近平的反腐大戏和“雄才大略”穿了帮。中共要走出中美贸易战和腐败困境,唯一的出路就是政治体制改革,放弃极权主义路线,走向分权制衡的宪政民主。但习近平是天堂有路就不走,地狱无门自来投;宁弃阳光道,偏走独木桥。想改变他除非山无棱,天地合,蚂蚁不上树,老鹰不咬雀,针眼穿过大象腿,豆腐砸扁铁秤砣。

(0)
当前新闻共有1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cera 2019-05-22 20:35:58
无耻来之于无知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