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媒揭秘:川普为何此时惩罚华为
www.wforum.com | 2019-05-22 07:30:55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知情人士称,美国总统川普推迟发布将中国华为公司列入黑名单的决定数月,直至上一轮美中谈判陷入僵局后才决定正式发布,川普还可能会为服务于谈判而撕毁禁令。

  据美国彭博社5月21日报道,知情人士称,美国川普(Donald Trump)政府将华为列为封杀目标的计划已经讨论数个月,包括可能对华为实施经济制裁。但是公布华为禁令的决定直到美中贸易谈判破裂,将迅速展开与实施。

  美国对华为采取行动的时机耐人寻味,引发川普借惩罚华为,是为了在不断加剧的贸易冲突中获得与北京方面的谈判优势的猜测。本月以来,由于川普指责中国破坏协议,违背诸多承诺,导致美中贸易谈判陷入僵局。

  知情人士称,在美中贸易谈判碰壁前,一些川普政府官员不愿对华为采取行动,因为川普2018年曾收回对另一家中国电信企业中兴公司实施类似措施。川普还有可能收回对华为的禁令,作为对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一种恩惠,以换取中国采购美国大豆。

  即便现在华为已经被列入美国商务部的贸易黑名单中,但一些美国国安官员仍担忧,川普会为服务于美中贸易谈判而撕毁禁令。

  知情人士称,华为其实早在2018年年中就开始对美国的行动做准备,储存零部件,设计自己的芯片,据称华为已经存储了足够的供应,能够使有关业务维持至少三个月。

  华为高管认为,华为已经成为了美中贸易谈判讨价还价的筹码,直到双方达成贸易协议,他们将能够恢复从美国供应商采购零部件。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1日报道,美国官员20日称,将向针对华为公司的出口黑名单提供少量暂时豁免,让华为的部分供应商和客户在90天内免受严苛的贸易惩罚。

华为正面临与中兴2018年类似的处境,但目前不知结局如何(图源:VCG)

  美国商务部计划周三(5月22日)发布一项命令,称将暂时许可美国向华为及其几十家关联公司出口产品。美国上周将华为列入上述黑名单,理由是该公司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在此几小时前,谷歌暗示计划停止向华为智能手机提供某些最受欢迎的功能。一位知情人士透露,5月20日晚间美国官员公布豁免措施后,谷歌暂停了相关计划。

  评论称,给予华为暂时豁免可缓解中美之间的紧张关系,两国都寻求让贸易谈判重回正轨。

  美国企业研究所(American Enterprise Institute)学者史剑道(Derek Scissors)称,上述豁免表明黑名单禁令一直就是贸易谈判中的筹码。

(0)
相关新闻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