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反转?华为称将与谷歌合作
www.wforum.com | 2019-05-22 07:26:45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报》20190521

1、反转?华为称将与谷歌合作 应对美国“霸凌”

  中国电信巨头华为5月21日表示,华为是美国“霸凌”的受害者,华为将与谷歌合作,共同应对华盛顿上星期对华为实施的贸易限制。

  据美国之音报道,华为驻欧代表刘康说,华为不会指责谷歌的决定,但目前要评估其导致的后果为时尚早。他说,“华为正在成为美国行政当局霸凌的受害者。这不仅是对华为的攻击,也是对自由、规则为基础的秩序的攻击。”

  5月20日,谷歌宣布,遵照华盛顿的决定,谷歌将切断同华为的商业联系。华为使用安卓操作系统的智能手机也无法享受谷歌公司受欢迎的Google Play 商店、 Gmail 电邮、YouTube视频以及Chrome浏览器服务。此前,美国商务部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

  但是,美国商务部在5月20日宣布,给予华为90天的许可,以便让美国的移动电话公司和互联网宽频运营商与华为合作,保证现有的网络运行,保护用户免受安全风险。

  在美国放松对华为贸易限制,给予华为90天缓冲期之后,谷歌又推翻了与华为切断业务联系的决定。

  华为驻欧代表刘康说,谷歌丝毫没有意愿要封杀华为。他说,“我们在密切同谷歌合作,找出华为如何应对目前局势和美国商务部决定所带来影响的办法。”

  根据美国商务部的豁免规定,在8月19日之前,谷歌将能继续向华为手机发送软件更新。华为手机使用谷歌公司开发的安卓操作系统。

2、贸易战可怕代价:危及销售400亿 1.2万店铺要黄

  瑞士银行集团(UBS)最新报告指出,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可能导致从玩具到衣物等各种产品涨价,并引发广泛的商店关闭风潮。

  世界日报引述今日美国的报导称,根据瑞士银行的分析,对中国销美产品课征关税,可能危及400亿元销售和1万2000家商店。分析报告说,市场不知道有多少实体店正日益挣扎图存,而新的25%关税可能使这些公司的利润加速受到挤压,并引发广泛倒闭风潮。

  美国总统川普最近把总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销美物资关税从10%提高到25%,并声称对剩下的3250亿美元物资几乎全部课征25%关税。瑞士银行早已预期会有更多商店倒闭,上个月估计到2026年,会有2万710家服饰店将不得不关闭。

  新报告指出,关税可能导致这些商店在一年而非四年内关闭,而且这只是股票公开上市公司,不包括私人公司受到的冲击。

  在关税威胁出现前,零售商已在苦撑,今年最初20个星期有将近6400家商店宣布关闭,超过去年全年的5864家,而估计到年底可能有1万2000家商店关门。

  零售商表示他们正密切注意贸易情况,以及可能出现的第四波关税会如何影响物价。沃尔玛连锁商店表示他们正尽一切所能压低价格,可是关税提高势必导致价格上涨。梅西百货公司说,关税提高已影响它的家具生意,如从中国进口的产品关税再提高,将冲击它的自有和全国品牌。

  05:23 贸易战升级,也令中共伤筋错骨。近日,苹果日报发表文章称,中国官方对贸易战持续带来的经济和社会代价心知肚明。李克强就曾指示地方政府特别是制造业大省,要尽可能防止出现民工大规模返乡潮,以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李克强的担忧是有根据的,现代制造业涉及上游、下游一整条生产链,提供相关零部件的工厂、维修工人、物流车队以至膳食及其他服务。一旦整个省以至全国出现搬厂潮、撤离潮、裁员潮时,地方政府没有财政能力建设新的工厂顶替搬走的工厂,没有资源开辟新职位照顾因搬厂被裁撤的工人,很快他们就不得不把失业工人遣返家乡以把失业的负担转移到其他省分,到时很有可能导致系统性危机。

  最近一星期,中国官媒在贸易战问题上摆出非常强硬的态度,有的公开批评美国反覆无常,要价太高;有的说美国低估中国的经济实力与韧力;有的则认为美国才会是贸易战输家。最有趣的是,央视电影频道在黄金时间改播五、六十年代的黑白韩战反美电影如《上甘岭》、《铁道卫士》等。

  忽然播这些电影是要配合北京打好贸易战的舆论战,一方面统一思想要把美国视为敌人,另一方面是要号召大家像韩战时那样捱苦日子对抗美帝,希望最终像当年的战争那样来个胜负不分,并让美帝"痛"得不敢再打下去。

  问题是高举当年"抗美援朝"精神显示的强势决心,反而是示人以弱。可以确定的是,中美贸易战对中国是场伤筋错骨的硬仗,官媒的狠话加上重温"抗美援朝"电影,除了自我安慰外没有甚么作用,甚至暴露出黔驴技穷的意味。

3、美国:中国有一支愿改变现状的强大“改革派”

  据华尔街日报5月21日报道,今年4月刚刚卸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的威廉斯表示,中国的领导层中包括这样一些人,美国认为这些人有望引导中国制定更以市场为导向的政策,从而为贸易协议的达成打下基础。

  威廉斯说:“我们相信中国有一支希望改变现状的强大的改革者队伍。”他说,在今年6月举行的东京二十国集团(G20)会议上可能还无法达成协议,但他称双方为达成协议将继续进行密集的谈判。

  对于美中贸易谈判现状,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5月17日曾引述知情人士称,由于双方的谈判已陷入僵局,无法确定未来的讨论重心,因此,在安排下一轮会谈时间表方面出现众多变数。消息人士还说,中国早前邀请美国代表团再访北京出席新一轮谈判,美国财政部长努钦看似对接受邀请抱开放态度。但川普政府针对华为施加限制后,双方未有讨论决定下一轮谈判日期。

  中美贸易战不断升级引发外界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摩根士丹利分析师5月20日表示,中美贸易谈判破裂和提高中国商品关税将拖累全球经济走向衰退。分析师表示,贸易争端升级是暂时的,但贸易谈判如何演变的不确定性很高。

4、彭博社:川普围剿华为是严重错误 恐酿灾难性后果

  中国电讯设备巨头华为正面临美国全面封杀,Google及大型晶片商英特尔、高通等随后亦中断与华为的合作。美国彭博社评论认为,川普围剿华为是个"可怕的失算",不仅失当,而且也极为不智,或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文章称,美国可以用各种武器向中国施压,但不代表可以"无所不用其极",这是一个严重的错误。

  一方面,这将导致连带损失,包括华为的美国供应商在内的企业会受到波及,可能损失业务、面临破产或要承担极高的额外成本。而中国只会加倍在国内生产先进科技产品的努力。

  文章称,如果是谈判策略,这决定就更加失策。在贸易战场上太过频繁地动用国家安全审查手段,一方面开下糟糕的先例,另一方面也难免引火烧身,令当前的僵局更僵,也会在最终达成协议后,让北京方面几无贯彻执行的动力。更糟的是,这一决定破坏中美之间的稳定和贸易关系,进一步边缘化中国领导层中的温和派,也令鹰派壮胆。

  文章强调,这一"险招"本身也难以奏效,其"终极目标"也完全无迹可寻。没有明确的目的,只会疏离美国的盟友、激怒中国普通民众并且增加两国对峙的概率,而这所有一切都面临着无法估量的后果。

  文章最后指出,美国所需要的是制订出更全面的计画,寻求与中国更为和谐地共处。碾压华为却恰恰相反,只能给人带来战略性失算的印象,而且可能会造成灾难性的后果。

5、自己人也成”妖精" 习近平还能用谁

  曾经高举金融反腐大旗的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主动投案"接受调查。有媒体评论称,一个口口声声要"打妖精"的人,如何一转身也成了"妖精"。

  据报道,习近平对金融和经济系统的控制力依然有限,因为这里面除了江派势力外还有太多的中共寡头势力搅合其中,谁都想往钱袋子里伸进一只手,都想着自己大捞一把。

  刘士余的前任肖钢是江泽民和曾庆红的代理人,习近平把他免职换上刘,以为这下可以把钱袋子看牢了。但目前看来并没有什么实际效果。

  主要原因是,习派真的乏人可用、乏人可信,不仅有敌对派系的搅局,而且现在在中共内部的大大小小官员,几乎无人不为自己的后路做打算,末日心态充斥官场。

  习近平外部的"老朋友"也纷纷反水,这种现象集中的发生在习近平和王岐山强力反腐,扳倒众多江泽民派系高官、大员之时。反水的中共"老朋友"中,不仅有基辛格式的政界大佬,也有海外媒体人和商界精英。金融大鳄索罗斯今年初也说过,习近平是自由世界"最危险的敌人"。

  在美中贸易战升级的当下,美国方面有几员大将出面与中共交锋。而中共方面,只有中共副总理刘鹤带一众人与美国方面进行周旋,而不见其他的中共大员与其呼应。

  习近平极力维持的中共政权中的官员,只想捞一把是一把,像刘士余这样的人,昨天还在高喊"打妖精",今天自己却成了"妖精"。习近平需要面对的,是无人可用的尴尬,无人可信的危局,朝中无人的现实以及派系斗争的残酷。

6、又涉“千人计划” 华人教授实验室被关闭

  据侨报报道,自上周末开始,有消息称埃默里大学华裔终身教授李晓江的实验室突然被关闭,发消息的人称“所有人上交了卡,门禁、邮箱停止使用”。记者试图联系该校人力资源和李晓江所供职的医学院,均未得到回复。目前,该校网页上有关李晓江的页面已经全部无法浏览。

  李晓江是著名华人生物学家,他的主要成就在于研究遗传性神经疾病的模式与机理。他于2015年制备出了世界首例帕金森病的转基因猴模型 ;2018年,他和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研究员赖良学合作,首次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和体细胞核移植技术,成功培育出世界首例亨廷顿舞蹈症基因敲入猪。这头猪能精准模拟出人类神经退行性疾病,为治疗亨廷顿舞蹈症、阿兹海默病等疾病打开了希望之门。国际顶级期刊《细胞》(Cell)刊发这项成果后,引起国内外广泛轰动。

  据介绍,李晓江分别在苏州医学院、美国俄勒冈州卫生科学大学和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取得了硕士、博士和从事博士后研究。此后,他先是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担任助理教授,然后于1996年9月加入埃默里大学,从助教做到终身副教授,并于2005年1月成为该校终身教授至今。其间,2012年1月,李晓江被聘为中科院遗传发育所的研究员。

7、科学界全傻眼 它的移动将令地球巨变

  今年1月,英国《自然》周刊上的一篇文章指出,近年来,地球磁北极正在快速移动。对此,欧洲航天局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发出了警告。磁北极的快速移动令国际科学界大为惊讶。

  报告称,科学观测活动显示,地球磁北极正在以每年50至60公里的速度向西伯利亚方向移动。而且所有迹象似乎都预示着,在地球深层地质条件的作用下,这种移动在未来几十年内将持续下去。磁北极的移动会对很多设备和人类活动造成影响,包括航海导航、我们智能手机的多个功能,以及其他依赖地理定位功能的信息化设备。

  报告指出:“我们知道,地球磁北极一直在移动,但近来,这种移动获得了新的推动力,并以前所未有的更快速度向西伯利亚方向滑动。”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快速移动是地表以下深层位置形成的“磁泡”引发的。

  欧洲航天局称,与位于固定位置的地理北极不同,磁北极一直处于徘徊状态。人类于1831年首次测定了地球磁北极,后来的观测研究活动显示,它逐渐从加拿大北极地区向西伯利亚移动。

  这一移动带来的实际影响之一就是,“世界地磁模型”必须依据磁北极的最新位置定期进行更新。对于船只使用的导航系统、地图(例如谷歌现在使用的地图)和内置地理定位系统的移动设备,“世界地磁模型”都具有重要的技术意义。

  欧洲航天局旨在研究地球磁场变化规律的Swarm科研卫星项目,为解释地球磁北极为何加速移动提供了重要参考数据。欧洲航天局已对Swarm项目获得的地球磁场数据进行了更新。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