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的单 必须由中共来买
www.wforum.com | 2019-05-21 07:36:45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华为再三保证不会出现被间谍利用的安全漏洞,为什么依然不为欧洲各国所信任?美国在贸易争端中不断挑衅,会不会引起中国的强烈回击?德语报刊探讨了这些话题。

华为的单  必须由中共来买

       《南德意志报》以"错误的讯号"为题,刊文指出,华为公司现在正忙于游说欧洲各国政府,试图以"无间谍协议"来争取欧洲的支持,但这是徒劳的。作者认为,这样的协议,必须由中国政府来签。

  "成百上千亿美元规模的生意,需要的不仅仅是商业上的手段,也往往需要政治手腕。商业上,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的成就无出其右。短短几年,华为就成为了行业巨头,成为了中国的骄傲。但是,在政治领域,这家企业的形象就要差得多。这些天,华为的代表正在全欧洲范围内游走。通过秘密谈判或者是公开声明,华为希望能和欧洲各国签署一份'无间谍协议',保证通过华为设备传输的数据不会转交给中国政府。华为希望通过这种方法来消除外界的担心。"

  "华为也向德国政府游说了这份协议,但是后者却回应寥寥。在柏林,很少有人愿意提及'无间谍协议'这个词。当年德国遭美国国家安全局窃听后,德美之间就曾经谈判过这样一份协议,却无果而终。德国人后来还向欧洲盟友游说过这样的协议,结果却被爆料,德国联邦情报局自己就曾大规模窃听过欧洲盟国。从此之后,'无间谍协议'就变成了总理府的'敏感词'。即便华为能够找到一个更动听的字眼,德国政府也不会和华为公司签协议。德国联邦内政部一名发言人就表示,关键的问题在于中国政府是否愿意签署这样的协议,但是目前德方还没有看到这样的迹象。"

  《新苏黎世报》以"贸易争端中的中国王牌"为题,刊文指出,切不可将北京当前的克制姿态误认为是软弱。

  "华盛顿的每一次挑衅,都会让中国的强硬派更加响亮。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空军退役大校戴旭就表示,希望中美贸易谈判破裂,美国届时就会'完蛋',中国则能够把所有美国企业赶出去。"

  作者认为,尽管戴旭等强硬派的言论有些夸张,但是中国凭借其巨大的市场体量,确实对那些依赖中国市场或中国资源的美国企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此外,中国政府持有的巨额美国国债也是一件重要的武器。

  "在社交网络平台上,抵制美国货的声音越发刺耳,官方的表态也越来越强硬。《人民日报》指责美国贪婪、傲慢,认为中国只是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而中国人民却受到了威胁。该报认为,对于中国人而言,这是一场真正的人民战争。"

  "这般耸人听闻的言词固然有些过火,但是在中国,人们相信,这是一场超越了贸易逆差、惩罚关税的争端。全球两个最强大的国家,正在围绕科技主导权展开一场苦斗,而中国很有可能再次提高赌注。"

(0)
相关新闻
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
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
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
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
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学生时期旧照曝光 她是同学眼里的孟晚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