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延期90天 美商务部对华为产品有限豁免
www.wforum.com | 2019-05-21 07:18:3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周一(20日)宣布对中国华为公司的禁令做出“有限豁免”,旨在减轻对现有客户的影响,但华为仍不能购买用于生产新产品的美国零部件。

延期90天 美商务部对华为产品有限豁免

  华为徽标前面的3D安卓徽标。(2019年5月20日)

  美国商务部给华为颁发了一张为期90天的临时通用许可证,允许华为购买美国制造的商品,以维护现有的网络,并给现有的华为手机提供软件更新。

  但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华为仍被禁止购买美国零部件来生产新产品。

  “临时通用许可证允许运营商有时间做出其他安排,并给商务部留出空间,为目前依赖华为设备提供关键服务的美国和外国电信供应商制定适当的长期措施,”商务部长罗斯在一份声明中说,“简而言之,该许可证将允许华为现有手机用户和农村宽带网络继续运营。”

  商务部上周宣布将华为及其68家关联企业列入出口管制“实体名单”,在未经商务部发放许可证的情况下,美国公司将不得向华为出售产品和技术。除此之外,美国总统特朗普还签署行政命令,实质上禁止华为设备进入美国电信网络。

  华为的临时许可证将于8月19日到期。商务部表示,届时将评估是否延长许可证。

  美国的禁令给华为和其美国供应商带来了深远影响。2018年,华为用于采购零部件的金额约为700亿美元,其中约110亿美元用来采购美国部件。

  目前谷歌已停止与华为合作,切断了硬件和一些软件服务供应。美国人脸识别技术商Lumentum(鲁门特姆)周一证实停止向华为出货。英特尔、高通、赛灵思和博通等华为主要供应商早些时候告知员工,不会在另行通知前向华为供货。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