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已实际成为欧日免遭美霸凌的一道屏障
www.wforum.com | 2019-05-20 19:27: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已实际成为欧日免遭美霸凌的一道屏障

  中国没有挑头与美对抗的计划,但是如果美国试图对中国搞“枪打出头鸟”,试图用压服中国而震慑全球,那么就是它自己选择出门迈第一步就绊倒。

中国已实际成为欧日免遭美霸凌的一道屏障

  美国星期五宣布延后六个月对欧盟、日本的汽车加征关税,同一天还宣布取消对墨西哥和加拿大的钢铝关税。很显然,正是因为美国没能压倒中国,华盛顿被迫在其他战线休战,它需要集中对付中国。

  这是对特朗普政府整体贸易政策的一次重挫。华盛顿在欧日和北美自贸区方向所做的收敛证明了美方的力量是有限的,它的如意算盘是用贸易大棒把主要经济体一个接一个吓住,各个击破。这当中它只要遇到一个强大的抵制者,就会陷入被动。

  华盛顿狂妄地拿它的第一大贸易伙伴、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开刀,以为可以将中国一举压垮。但它严重错估了形势,遭到中国的坚决抵制。中美对抗牵制住了美国的大部分贸易战资源,不与中国签署协议,华盛顿就几乎无法继续向欧日等其他方向施压,美国现政府试图重构世界贸易格局就将举步维艰。

  这只是“美国优先”狂妄战略深陷沼泽地的开始。华盛顿所主张的“美国优先”已非一个国家对本国利益正当的关照,而是对美国特权贪得无厌的追求,是一种压服世界的欲念。中国会坚持与美国维持平等关系,我们是美国无论经济霸权主义还是其他领域霸权主义都不可能迈过去的一座山。

  中国没有挑头与美对抗的计划,但是如果美国试图对中国搞“枪打出头鸟”,试图用压服中国而震慑全球,那么就是它自己选择出门迈第一步就绊倒。

  想必欧洲、日本等国都对美方星期五的决定感到暂时松了一口气,它们也都会清楚美方决定与中国大无畏抵抗的关系。它们应当对国际贸易冲突的格局多了一分新的理解。

  美国国内近来出现不少要白宫放松对欧日施压,反过来争取它们配合一起围攻中国的主张。欧日都是美国的政治军事盟友,但在今天各国都把发展当作关键核心利益的时候,中国已实际成为欧日等各方经济利益免遭美国单边主义胁迫的一道屏障,政治军事同盟与经济利益格局不再是同构关系。

  多边主义是世界保持平等经济关系的生命线。美国现政府笃信极限施压的作用,美国的国力被他们制作成一只又一只大棒,世界解决分歧的方式正在失控。捍卫多边主义,反对霸权主义已经成为时下全人类的当务之急。中国反击美国贸易战也因此有了世界意义。

  美方宣扬中国现代化是通过盗窃知识产权的方式“偷来的”,这是一种种族主义的论断。知识产权原则并不排斥正常的学习,中国引进技术的过程都是企业间的自愿交易,将知识产权“国家化”“西方化”都是严重错误的。

  华为是中国最优秀的高科技企业之一,并且它已成为全球5G网络技术的领导者,请问华为是“盗窃”出来的吗?我们呼吁欧洲、日本人的对华思维不要被美国人带了节奏。

  随着中国不断发展,西方国家希望得到更多中国市场,也希望中国做事情的方式与西方国家的规则更多靠近,都是可以理解的。中国这方面的态度也是积极的。但是我们反对试图以胁迫方式“改造”中国。

  中国的政治制度和意识形态与欧洲、日本存在较大差别,但是中国对欧日的尊重比美国给予它们的尊重要多得多。多极化和多边主义才是这个世界最重要的原则,不能允许任何国家将自己的利益凌驾于其他国家的利益之上,由它以单边主义的方式决定世界的未来,在这个问题上,中国、欧洲、日本以及各国的利益应当是一致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