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如果弱到一掐就死 华为安能引领5G
www.wforum.com | 2019-05-20 19:13:08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谷歌、高通、英特尔、赛灵思等美国公司被报道冻结了对华为公司的软件和组件供应,华为公司星期一发表声明说,安卓作为智能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开源的,华为有能力继续发展和使用安卓生态。声明强调,华为和荣耀品牌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品和服务在中国市场不会受到影响。

  对于美方的野蛮断供在多大程度上影响华为,目前出现了各种分析,其中有不少看上去挺专业的。我们认为,在这个问题上最能够形成判断力的应当是华为公司本身。因为该公司长期致力于“备胎”技术建设,以及供应链美国之外的渠道建设,华为的业务会在哪些方向和环节上受影响,任正非和他的团队最清楚。

  总的来看,我们分析,美方的断供会对华为业务产生一定影响,但肯定不会对该公司形成整体上的休克式打击,那些影响会是有限的,具体有限到什么范围既取决于华为过去的未雨绸缪,也与华为的对策和中国社会与它共度时艰的动员程度有关。

  华为对遭遇美国断供这一“至暗时刻”早已做了认真准备,而且这些准备会非常使上劲,这应该是真实的。否则的话,华为就不会有底气逆着美国的意愿向西方国家开拓5G网络市场。其实从美国阻止华为参与盟国5G网络建设开始,美想要扼杀华为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如果华为没有应对今天情况的本钱,它就该知难而退了。

  现在的情况是,任何公司如果突然遭到一个大经济体的断供制裁,都会面临重组供应链的麻烦。这是华为绕不开的现实。与此同时毫无疑问的是,华为作为5G网络技术的领导者,又有长期认真的“备胎”准备,它承受这一打击的能力肯定是迎接5G网络技术时代世界各大公司中最强的。

  美国这样做将会打乱5G网络建设的全球供应链格局,受损的肯定不止是华为和中国。华为拥有电信领域的大量技术专利,它对许多公司拥有相互使用对方技术的牵制能力。另外,中国是全球工业门类最齐全的国家,我们同样拥有打乱外部工业力量所依赖供应链的能力。

  从最极端的情况说,如果全球供应链被彻底摧垮,华为和中国都是自力更生重建全生产链条能力最强的力量之一。我们相信中国不会轻易动用自己的杀手锏,这要视贸易战进一步发展的情况而定。

  对华为实施断供,完全摧毁了美国公司的商业信誉,对中国和美国的其他潜在竞争者来说尤其是这样。这是中国逐渐告别美国芯片等核心信息技术的真正转折点。即使中美达成贸易协议,美国主动恢复对华为的技术和组件供应,中国也不可能再大规模使用美方公司的相关产品了。

  华为或许会经历一段困难的时期,它的美国供应商也将遭受损失。所不同的是,只要华为做出努力,中国全社会给与强有力支持,包括中国的国力也参与进来,这一定就是华为走向更加强大的新的开始。而美国的那些供应商将大概率走向持续的萎缩之路,因为向华为断供意味着它们正在不可逆地失去中国市场,而世界决不会有第二个如此庞大的中国电信市场。

  中美贸易战造成双方的损失。中国更多是短暂的阵痛,但我们面对的是未来和希望。美国的阵痛可能比我们小一些,但它将迎来不断增加的长痛。所谓与中国“脱钩”很可能将是美国真正走向衰落的开始。

(0)
相关新闻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受美制裁营收暴跌2400亿 华为消费业务高调
华为内部讲话视频疯传,内容太劲爆:干掉它任正非新春致母校信曝光: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华为天才少年刷屏 这次还是俄罗斯人 有多牛小康股份造车:华为的大旗能扛多久?
华为二公主姚安娜又很郁闷快讯!时机敏感,拜登签署法令继续追打华为
双杀!美国狙击华为初见成效省长的女儿,任正非的前妻,离婚后生活怎样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华为"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