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老朋友已露出獠牙,目标直指邻居俄罗斯,事关领土主权
www.wforum.com | 2019-05-20 19:06: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老朋友已露出獠牙,目标直指邻居俄罗斯,事关领土主权

       据塔斯社近日报道,即将于5月20日上任乌克兰总统的泽伦斯基,在他的社交动态上表示,他相信乌克兰能够重新拿回克里米亚半岛,但是他也表示,让克里米亚回归的道路势必会十分漫长,需要乌克兰人民与他坚持下去。那么这个克里米亚问题,到底是个什么情况呢?

       2014年,乌克兰东西地区矛盾严重,俄乌矛盾也突然变得异常尖锐,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宣布独立,而乌克兰的国中国: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更是通过全民公投加入了俄罗斯联邦。在过去的五年内,乌克兰的基辅当局一直都试图拿回克里米亚地区,其中欧美也以此为借口对俄罗斯发动一轮又一轮的制裁。

中国老朋友已露出獠牙,目标直指邻居俄罗斯,事关领土主权

       但是俄罗斯方面根本没有要还的意思,不仅加强了在克里米亚的军事部署,还在克里米亚半岛和俄罗斯之间修了克里米亚大桥,不仅连通了两地的陆路交通,还让黑海和亚速海出现了明显的分界线,让俄海军能够实际控制刻赤海峡,掌控亚速海的咽喉。

       毫无疑问,泽伦斯基对拿回克里米亚的态度无疑是十分强硬的。从乌克兰的角度来讲,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固有领土,俄罗斯只是趁乱将其拿走,属于侵略行为,自然得拿回来。而且克里米亚的地理位置也十分特殊。

       第一,它是黑海的“陆地航母”,俄罗斯如果将其占据,将会极大增强其在黑海的军事行动力,飞机从克里米亚出发,能够覆盖整个黑海地区,而乌克兰海军则会被进一步打压生存空间。

       第二,克里米亚掌控了乌克兰亚速海的咽喉,乌克兰在亚速海有着数个港口,如果任由俄罗斯掌控,无疑是将自己的脖子放在别人的刀上,任人宰割。

       乌克兰想拿回克里米亚的决心毋庸置疑,毕竟它曾经真的属于乌克兰。但是有一点也需要考虑到,克里米亚曾经也真的属于俄罗斯。苏联时期,当时的苏联领导人赫鲁晓夫为了纪念乌克兰和俄罗斯的三百年友谊,大笔一挥将克里米亚从俄罗斯领土中划给了乌克兰。

       苏联解体时,为了平息当地人民想要加入俄罗斯的想法,乌克兰还给予克里米亚极大的自主权,也为现在的脱乌入俄埋下了隐患。

       如今的克里米亚,实际上很大一部分都是俄罗斯族人,从公投结果超过95%的支持率就能够看出,克里米亚人民的归属感还是俄罗斯。泽伦斯基尽管有拿回克里米亚的决心,但是同样也蕴含着极大的无奈,不然也不会说这需要很长的时间。

(0)
相关新闻
大爆炸画面曝光! 乌奇袭俄空军基地 俄战损卫星图片显示 俄罗斯墓地已大幅扩建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俄罗斯下一波重大行动 最快这时候
乌军“风暴阴影”导弹轰俄工厂 尸袋成堆俄乌战况4月14:德国给力援助,远程武器发
盘点:俄乌战争,中国给予俄罗斯的各种援助俄猛造武器攻乌克兰 中国帮了大忙
印度人被俄罗斯骗到乌克兰战场只剩最后600米! 俄军压境恰索夫亚尔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