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华为和美国芯片生死相依 B计划或难实现
www.wforum.com | 2019-05-20 07:34:16  中国禁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升温,专家认为,美国对华为祭出出口管制,将会冲击华为的全球5G野心。另有英媒认为,几年内华为零部件难以被中国制造替代,专家认为华为应变计划难以实现。还有专家认为这可能会让华为经历一场浩劫。华为50家核心供应商中,有18家美国公司,这些公司都为华为提供重要和关键的技术支持。

华为和美国芯片生死相依 B计划或难实现

美对华为管制如导弹齐射;将遏制它的5G野心

川普政府近日宣布,将禁止华为及其68家附属公司在未经美国政府批准的情况下,从美国公司购买零部件和服务。

灯塔全球战略咨询公司的杰里米·巴什告诉《华尔街日报》,美国的这些措施相当于是“瞄准华为的导弹齐射,如果很好地得到实施,它们将极大地限制华为的全球野心”。巴什曾任前高级国防和情报官员。

去年4月,川普政府曾对中兴通讯实行出口禁令,令中兴一度陷入瘫痪。在美国与中兴达成和解协议后,美方取消了对中兴的制裁。

路透社报导,分析师表示,对华为施加此类制裁,最起码会打乱华为的业务,最糟的情况是华为几乎做不成生意。

华为2018年花费了700亿美元采购元器件,其中有110亿美元是向美国企业采购的,这些企业包括了高通、英特尔和美光。一家美国科技公司驻中国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对华为来说,日子并不会好过。他指出,“华为的美国供应商没有一家能够改换成中国供应商,至少几年内都没办法。到那时,它们(华为)已经倒闭了。”

几年内华为零部件难被中国制造替代

一名芯片行业高管表示,接到华为的电话保证有足够的技术来应对风暴。业内人士称,华为此前已提高零部件库存量到至少6个月,以应变美国可能的禁止措施。

然而,知情人士透露,华盛顿的措施仍然使华为措手不及,因为该公司并未预期这些限制措施包括所有间接使用一定数量美国技术的外国供应商。

Sanford C. Bernstein分析师马克?李(Mark Li)说,如果台积电切断供应,“华为的业务可能会停止并陷入困境”。

许多业内专家怀疑华为是否能够应对这场风暴,因为这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的现实问题。

Strategy Analytics分析师琳达?隋(Linda Sui)表示,“如果中国半导体公司海思(HiSilicon,隶属于华为集团的芯片设计公司)能够在不依赖任何美国供应商的情况下实现这一目标,会让我感到惊讶。”

专家:华为应变计划难以实现

一家美国科技公司在中国的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中国的供应商至少在几年内都无法取代华为的美国供应商。

美国公司的软件被认为是“黄金标准”,全球制造商都使用它来完善芯片设计图,以及在生产芯片前进行测试,一个错误都可能会使芯片生产瘫痪几个月。

美国这样的技术“是难以取代的”,林利集团的高级分析师迈克?德姆勒(Mike Demler)说,“我确信有些中国公司试图取代(美国公司),但是还没有听说现在有哪家中国公司有这个能力。”

华为可能要经历一场浩劫

韩儒伯

自由亚洲电台17日援引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的话说,如果川普政府坚决执行这项禁令,这可能会让华为经历一场浩劫,就像中兴去年因被美国切断重要供应链而被迫停产一样。

他说:“我认为行政令的细节很重要,尤其是它会在多大程度上切断华为供应链。如果华为不能获取重要零部件,公司就无法正常生产,而麻烦会随之而来。”

韩儒伯认为,华为从美国进口的一些零部件无法替代,像高通和美光科技这样的公司拥有自己的专利技术,(它们的产品)无法替代,华为的麻烦会随之而来。

华为的18家美国供应商

目前,华为50家核心供应商中,有18家美国公司,分别为高通(Qualcomm)、敦豪(DHL)、亚诺德半导体(Analog Devices)、安费诺(Amphenol)、博通(Broadcom)、是德科技(Keysight)、英特尔(intel)、美光(Micron)、微软(Microsoft)、新飞通(Neo Phontonics)、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甲骨文(Oracle)、威讯联合(Qorvo)、希捷(Seagate)、新思科技(Synopsys)、赛灵思(Xilinx)、德州仪器(Texas Instruments)以及西部数据(Western Digital)。

具体来看它们为华为的发展提供的支持:华为于2017年7月发布的畅享7全网通标配版搭载了高通MSM8917骁龙425四核处理器;华为的MateBook笔记本则搭载了英特尔的第八代酷睿i5、i7处理器;华为Mate10翻译技术由微软提供;甲骨文为华为提供企业软件;安费诺为华为连接器及线缆的供应商,其连接器世界第三,在军工,航天、航空、通信方面非常有名。博通是华为芯片供应商;美光为华为供应内存产品;是德科技主要提供电子测量仪器、系统和相关软件,其两年前宣布与华为一起参与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第二阶段测试。

还有安森美半导体为华为智能手机提供的产品包括光学防抖、自动对焦、可调谐射频器件、摄像机和充电器的电源管理IC解决方案,以及保护器件等。威讯联合为华为最热门的旗舰智能手机和中端智能手机提供多个创新型RF解决方案等。西部数据、希捷为华为提供硬盘产品;新思科技为全球电子市场提供技术先进的集成电路(IC)设计与验证平台等。

至于作为全球领先的可编程逻辑完整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赛灵思,则为华为新一代智能云硬件平台Atlas提供了高性能的Virtex UltraScale+ FPGA。德州仪器为华为提供DSP和模拟芯片。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