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官媒反美狂轰乱砸 网民意外炸了
www.wforum.com | 2019-05-19 04:42:19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上个星期美国特朗普行政当局对来自中国的两千亿美元的商品提升关税,由原先的10%提升至25%,已应对华盛顿所说的北京收回双方谈判10月期间北京做出的许多承诺。自那时以来,中国共产党当局展开了几十年来所未见的声势浩大的反美宣传运动。与此同时,中国网民展开了反宣传运动,令当局穷于应付。 

  中国官媒反美狂轰乱砸  网民意外炸了

  2018年7月20日,中国官方海外媒体CGTN发布了一段英文的动画视频《大豆的独白》(Monologue of a Soy Bean),以一个卡通大豆的口吻讲述美中贸易战对美国农业州的影响。

  5月18日,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再度发表评论员文章,标题是“反复无常,失信天下”。文章称美国“指责中方‘违背承诺’‘出尔反尔’;这真是颠倒黑白、倒打一耙。”

  在《人民日报》等中共控制的所谓的中央级媒体连续发表抨击美国的文章的同时,中共控制的电视台近日来在黄金时段推出半个多世纪前出产的描写中美两军在朝鲜对阵的《上甘岭》之类的反美电影,“打败美帝野心狼”的歌声再度在中国官方媒体上响起。

  但有中国网民抱怨说,《上甘岭》之类的反美电影是欺诈性的历史虚无主义的产物;当年中美两军在朝鲜半岛对阵,中国军队是在支持悍然发动侵略战争的朝鲜金日成当局,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则是帮助韩国抵抗侵略。

  批评者和许多中国网民指出,这一基本历史事实如今中共当局也不好意思否认了。而且,《人民日报》不久前甚至还抱怨平壤当局忘恩负义,忘记了当年平壤悍然发动战争,把中国拖入战争,耽误了中国的统一大业。

  更有网民挖掘出一个网民所谓的悲催事实,这就是电影《上甘岭》当中的那个当年令亿万观众着迷的中国军队卫生员的演员刘玉茹在电影上演之后不久被中共当局打成右派,受尽几十年迫害之后,如今在美国安度晚年。

  (注:“悲催”是中国网民用语,“悲惨得令人不禁潸然泪下”的缩略语。)

  5月16日,美籍华人、世界著名建筑师贝聿铭去世,享年102岁。在中共控制下的媒体宣扬贝聿铭来自中国,来自苏州,是中国人的光荣之际,又有众多的中国网民在相互传送另一个悲催的事实,这就是,贝聿铭家族是苏州的名门望族,但中共政权的到来使贝家受尽迫害,财产被迫上缴或被没收,还有家人被迫自杀,贝家残留在中国大陆的人生活在贫困和恐惧中。

  眼下在中国网民当中热传的段子是,1930年代赴美国留学的贝聿铭在1949年之后一度曾经打算返回中国大陆报效国家,被他的深知中共残暴本性的父亲阻止。父亲的阻止使贝聿铭逃过了一劫。

  “1974年,贝聿铭第一次回到苏州老家。他面对的是‘100多位穿着破旧蓝黑衣服的亲戚’,一时间说不出话来。后来贝聿铭对同事说:‘我在他们面前没有一丝一毫的优越感。他们当中任何一个人可以是我,我可以是他们当中的任何一人,一切都是历史的偶然。’”

  1974年,中国依然处于已故的中共领袖毛泽东发动了领导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时代。中共在1980年代正式通过的历史问题决议也承认,“文革”是给中国国家和人民带来大灾难的“浩劫”。

  面对中国网民针对当局的反美宣传所发起的反宣传,中共当局似乎是穷于应对。对网民所展示的那些悲催的历史,中共当局不回应、不解释,不澄清,不反驳,不理会,而是不断删除那些悲催贴。但众多的网民不断以各种方式重贴,令当局删不胜删。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