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只有习皇退位,才能为中美解套
www.wforum.com | 2019-05-19 04:41:2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博评》 20190518-02)

万维读者网博主金复新:自5月10日川普加征2000亿美元商品关税以来,“我党”一直叫嚣反制,前几日终于宣布将对6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作为报复。而“我党”一些不学无术的智库学者也跳了出来,提出三张对付美国的“王牌”。听后只觉得好笑,从中感受到了一个成语的妙用,那就是“黔驴技穷”,我党智库绞尽脑汁想出来的招数原来竟然是“稀土”“美债”这几样雕虫小技,而美国敲打折磨中国的招数要多得多,可以信手拈来,恐怕川普听后会学老虎大笑道:“技止此耳”,更加放心欺负“我党”了。

从中共目前的情绪来看,仿佛还没有真正意识到与美国对抗的严重后果,处处透露出习皇红卫兵意气用事的痕迹,就像一个臭棋篓子下棋,车马炮漫无目的地乱跳,全无章法,尽出昏招。看得出习皇在拖延战术被识破后,已经没了应对之策,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只能听白痴学者们瞎指挥,自作聪明地以为,只要对川普票仓的那几个州进行打击,对其油气产品加征关税,就能让川普担忧影响其连任,而投鼠忌器,不敢放开手脚对付自己。

川普确实十分在意股市和自己的连任。可是中国原本进口这些州的油气产品就很小,以此要挟川普,无异于隔靴搔痒,这些州完全能将产品卖给其他国家。这种反制措施只起到反效果,那就是彻底激怒川普,与川普撕破脸皮,使得矛盾升级,范围扩大。从贸易战迅速扩大到科技战、金融战,再上升到意识形态领域,在人权问题上摆战场,再蔓延至军事、政治领域,出现全方位对抗,这是中共承受不住,也完全没有必要承受的。这不,川普刚刚就宣布封杀了华为。

中共如果还能理智考虑问题,就应该懂得“小不忍则乱大谋”,应尽力将矛盾局限在经济领域之内,保持沉默,顶多吃个哑巴亏,顶多闭关锁国,不再扩大事态,即使不能与美国达成协议,也得“生意不成仁义在”,说不定川普过段时间又忍不住会尝试能不能再谈,这才是上策。不要说那些没用的狠话,不要还那些没用的手。而目前,习皇所做的,伤又伤不了对方,却象在积极配合川普的节奏,让川普有了逐步加码制裁的借口,招来更大的打击,一步步地将矛盾升级,一步步地把脖子上的绳子勒紧,形势一天比一天被动。川普仅仅停止芯片供应,你都受不了,何况其它?

中共原本打算将谈判拖入川普任期结束,寄希望于川普连任失败,民主党上台,以为这样就能逃过一劫,为此不惜对川普票仓进行徒劳的打击。可中共更没有想到,如果真的如其所愿,才是自己的催命符。试想,如果真的让川普票仓纷纷反水,使川普意识到自己连任无望,他会怎么做?他会恼羞成怒,在其任期结束以前破罐破摔。照他那火爆的脾气,会将原本打算在第二任才实施的战略提早发动,对中共进行无情打击,照上海人喜欢说的话,那叫“屙屎做”,那时说不定和台湾建交,将台湾送进联合国,在台湾公开驻扎美军。到时候看你怎么应付?情况会不可收拾,中共死得更快。

与川普撕破了脸,面子上过不去了,以后就更不可能达成协议了,就算下月川普愿意“叩见”习皇,也没了气氛。何况宣传部门已经定调,将刘鹤和美国已经谈了一年的协议说成是《辛丑条约》,把美国要求“关税对等”“加强知识产权保护”的要求也说成是卖国条款,把民族情绪煽动起来,那么这个协议注定就签不成了,签了就等于卖国。即使今后习皇愿意签署也不敢了,自己把后路给堵死。

中共高层并非都和习皇一条心,并非都和包子一样浅薄。它们现在一定十分忧虑中美关系的走势。如果再这样下去,恐怕习皇走投无路之际,又将故技重施,会和绑架加拿大公民一样去绑架美国公民。可是川普向来是说得出来干得出来的人,不是加拿大那个软弱无能的小土豆可比。这会逼着川普对中共高干们在海外的资产、亲属、生意下手,伤及高干们个人利益。川普只要公布一些高干们在海外的资产情况,就能使其一生的“心血”和“奋斗”毁于一旦。这些矛盾不是闭关锁国当缩头乌龟就能回避的。可以想象,现在党内的各派势力,尤其亲美势力一定大为不安,正相互串联,以图阻止习皇继续盲动,甚至企图不惜逼宫,以取而代之。

现在川普与习皇的关系,等于川普当众扇了某人一耳光,某人捂着被扇红的脸,借央视康辉的嘴回骂了两声,嘴巴硬得似乎连铁都咬得断。川普一见:“还敢还嘴?!”以前所谓与习皇的个人友谊再也不谈了,谈判因此搁浅,以后怕连面都不好再见。

现在只有中共确立亲美派领衔的新领导人,让习皇履行自己“Take the consequences”的承诺,以大局为重,及早发布退位诏书,让与川普没过节的人上台,才有可能打破僵局,恢复谈判应有的融洽气氛,寻找新的解决路径。其中隐含着向美国臣服谢罪,请求原谅之意,以新面孔向美接触,摈弃前嫌,从零开始。

那么亲美派又是些什么人呢?当然是江系人马为主,江时代毕竟和美国处得比现在融洽。不过这样的话,可怜的李大师先生会觉得此生招安大计将再无实现的希望,会哭晕在厕所的。

(0)
相关新闻
中国宣布对美国两军备企业采取反制措施美中擦枪走火风险愈来愈多
解密1987年中国对美黑鹰直升机的索赔经过中国临惊天危局 后果远超晚清锁国
中国即将有全球最大空军 美军印太司令惊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