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女记者爆料近距离接触的令计划
www.wforum.com | 2019-05-19 04:21:17  商报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4年12月22日,中共中央纪委公布了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调查的消息。至2016年7月4日,令计划被以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判处终身监禁。曾长期执掌中共中央办公厅而大红大紫的令计划,突然从中共的政治高台上跌落,令外界惊讶的同时,也让那些曾经与他多少打过一点交道的人唏嘘不已。

女记者爆料近距离接触的令计划

  令计划曾因长期执掌中共中央办公厅而大红大紫。

  2016年7月22日,香港《商报》女记者“木子”在海外网站上发表回忆文章,对当年那个在公众场合“气势强大”的令计划,如今落得如此下场表示很感慨。

  文章回忆了她与令计划的三次近距离接触的往事。

  据回忆,木子第一次面对面见到令计划时,令还是中办主任。那次是两会期间,在大会堂北门口,正打算离去的木子突然见到有一辆奥迪快速驶到门前,接着,好几个人拥着一位身材不高,戴眼镜的官员出来,毕恭毕敬地把他送上了车。那个气势当时把木子给“吓到了”,不敢上去堵访。

  第二次见到令计划时,他已调任统战部部长了。据称,那是中共2012年的所谓“国宴”,由于嘉宾云集,一般部长都是单刀赴会。在散场时,人快走光了,西装革履的令计划在十来个人的簇拥下从大会堂正门口走出来,依然排场很大。当木子尝试上前寒暄时,令计划身边的黑衣人一下挡住了去路。木子高喊了一声“令部长”,令计划才停下来叫住了黑衣人。当时面对比较紧张的木子,令计划露出了招牌式的笑容,讲了几句客套话。

  第三次是2013的夏天,令计划在北京宴请访京的香港某商会的访京团。在这次晚宴上,木子和令计划有过一次较长时间的交流。

  据称,当时的令计划在席间举着酒杯谈笑风声,看不出有任何心事。他很能讲,反应很快,对很多事情都表现出很感兴趣的样子。当木子提到国内某社交工具时,令计划看起来“大感兴趣”,看了现场示范,还拿过手机来要求木子教他怎么用。

  文章表示,通过这三次短短的接触发现令计划“八面玲珑”,心理素质“超好”,“只不过,不知道这份聪明在官场上是帮到了令计划,还是害了他”。

  文章说,2013年这次交流的时候,拍下了很多合照,据摄影师后来说,令计划出事后,他都不知道要不要把照片传给大家,因为广东人对这些是有些忌讳的。台上官当然是大把人捧,阶下囚当然是避之若吉。但木子希望以后能有机会采访到狱中的令计划。

  2016年7月4日令计划案开审时,据央视的新闻报导,令计划在最后的陈词中,令计划面色平静的读着他眼前的稿子:“在审判长依法公正的主持下,整个庭审庄重、严谨、理性、文明,体现了依法庭审和人文关怀的有机结合,我真诚地感谢法院和检察院”。令计划多次提到“感谢”,还称“刻骨铭心”、“愿意向组织、向办案机关负荆请罪”等。

  香港《东网》当时分析认为,令计划的这一番话似有领导在视察致词和总结的意味,在法庭上虽然时移位易,但气势和架子仍然不倒。由此可见浸淫官场几十年,特别是担任大内总管要职多年的令计划,党文化和官场表达,都已然深入骨髓。

(1)
相关新闻
传与令计划有染 李瑞英涂红唇现身高校郭伯雄徐才厚落马画面曝光 身旁站着军人
起底贾跃亭:与令计划家族有神秘关系行贿令计划妻儿 北大方正CEO被罚7.5亿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令计划"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