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年内2访东京忽传悬了 北京避谈
www.wforum.com | 2019-05-18 09:24:4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原本有望两度访日,但日媒指出,习近平其中一次原定秋季的访日行程,将延至明年。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今天对此表示,没有情况可以提供。此消息引惊讶,因为中国中国外交事务一把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今天在东京与安倍晋三以及河野太郎会谈,专为习近平访日做最后协调。有分析指,中美贸易战使日本在与中国关系中地位重要性有所升高。

习近平年内2访东京忽传悬了  北京避谈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习近平秋季访日传延后 ,中国外交部未回应。

中央社引述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去年10月访问中国后,随即传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9年可望两度访日,除6月登场的20国集团(G20)大阪峰会外,另一次将定于秋季。不过行程现在似乎有了变动。

据消息表示,北京对于让习近平一年内两度造访日本的意愿不高,尽管中日双边关系现在正处于不断增进的过程。消息人士指出,北京则提出邀请安倍晋三访问中国作为替代方案。

至于日本方面,由于新日皇德仁5月1日即位,秋季时也将有多场后续系列活动,若习近平届时以国宾的身分访日,将涉及与日皇的见面和宴会,因此对日本来说,要在秋季接待习近平到访,时间显得紧凑。

该报道说,对于习近平原定秋季访日可能延后一事,陆慷今天在中国外交部记者会表示,没有情况可以提供。中日双方保持高层交往,当然对两国关系发展有重要推动作用。希望双方共同为此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

中国国务委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今天在日本东京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以及外相河野太郎分别会谈,为习近平访问日本做最后协商。但共同社消息没有提及双方是否磋商提及习近平秋季再次访问日本事宜。

据共同社消息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外相河野太郎17日分别与访日的中国外交事务一把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杨洁篪会谈。双方确认将使呈改善基调的日中关系稳定发展,并一致表示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配合6月在大阪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访日而展开合作。

报道说,此次将是习近平就任后的首次访日。安倍在官邸举行会谈时就习近平访日表示,“希望以访日为契机,使回到正常轨道的日中关系进一步发展,构建日中新时代”。杨洁篪在表示支持G20峰会成功举办后,回应称确信两国关系今后也将健全稳定地发展。

在此之前河野也在外务省与杨洁篪会谈,强调“将在大阪迎接习近平主席,切实展现日中友好关系的改善”。双方还商定扩大修学旅行等推进青少年交流。

另一方面,河野向杨洁篪再次传达不能接受中国公务船驶入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附近日本领海,指出有必要加强海洋及安全领域的对话。

杨洁篪16、17两日还在长野县轻井泽町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磋商。为迎接习近平访日,双方就继续反复沟通达成一致。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